20130319健康大财富:葛凤麟讲科学运动的误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20 10:55

  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有氧运动就是科学运动,那么你知道科学运动的方法吗,知道科学运动的误区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大财富听听葛凤麟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医骨伤科主任葛凤麟,跟您讲科学运动的误区。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科学运动的误区

  不做热身运动

  很多人一到健身房抓起器械就练,练完就走。表面上看好像节省了时间,其实不然。因为热身运动能拉伸肌肉、肌腱和关节,加快血液循环,为训练做好身体准备,避免在训练中受伤。所以,热身运动花点时间是值得的,且必须做。

  饿着肚子做运动

  饿着肚子做运动无异于开着一辆没有油的坦克,你的身体需要能量来保证运转。一些健康的小食,如燕麦粥或香蕉,可以在驾车去健身房的途中就消化掉,并提供你接下来的运动所需的额外能量。在上午运动时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经过一夜,你的胃已经空了,热量已经消耗完了。你需要给它加些燃料,让它重新启动。

  出汗越多减脂越多

  许多人认为汗出得越多越减肥,有些同学甚至裹着保鲜膜上健身操课,感觉汗好像出得多了,但是单纯的出汗并不能有效减肥,总是用保鲜膜会让皮肤容易发炎。建议同学们健身时穿着透气好的运动衣裤。

  局部减肥,练哪就减哪

  脂肪是全身性的,并非练哪个部位就可以减哪个部位的多余脂肪。运动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入的热量,全身脂肪才会减少,而不会只减一个部位,其他部位不变。

  做健身狂人,超负荷锻炼

  锻炼的效果与锻炼的次数事实上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因为身体也需要“休息”。要想增强肌肉力量绝不可以心急,肌肉需要48小时来维护组织和提升力量。正确的做法是,每个肌肉群每周多锻炼两次,一定要给它们充足的恢复时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葛凤麟

  男,中医骨伤科主任,“葛氏捏筋拍打正骨按摩疗法”主要继承代表人,中医传统医学手法研究会会员,新加坡同济医药学院客座讲师。多年来为广大患者、外国友人、中央领导、各界名流治病保健,享誉海内外。擅长中医手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肩周炎及各种软组织扭挫伤。

点击查看更多:科学运动 科学运动的误区 葛凤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