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9健康大财富视频:范志红讲健康减肥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2-10 14:47

  减肥亘古不变的话题,减肥的方法有很多,我们中有很多人为了减肥还会用一些比较极端的方法,结果不仅不理想,还会损害身体健康。那么健康减肥方法有哪些呢?专家范志红来到了健康大财富视频中,我们一起去节目中学一学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健康减肥方法

  1、黄瓜鸡蛋法

  每餐只吃黄瓜和鸡蛋,代替3餐,坚持7天,包你瘦,不过到时你就会特别想念老干妈的味道了。是很好的刮油办法。

  原理:黄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胶质、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进机体代谢,能治疗晒伤、雀斑和皮肤过敏。黄瓜还能清热利尿、预防便秘。新鲜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因此,常吃黄瓜对减肥和预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处。

  2、过午不食法

  超过下午三点不吃任何东西,当然能吃的时候也不能猛吃啊,这样一周可以瘦几公斤。

  原理:夜间休息,人体消耗的能量较少,摄入的过多能量用以变成脂肪囤积起来。此法的注意事项是早餐和午餐必须吃饱吃好,补充一天所必须的营养物质。

  健康提示:如果实在饿得慌,可以多喝水,或者吃一个苹果。

  3、不吃正餐法

  每天少吃正餐,把豆浆作为三餐的一部分,女孩子喝了很有好处的,不过注意是无糖的哦,好自己买台豆浆机,每天自己打,方便又便宜。

  原理:豆浆主要榨取了含有丰富高优质植物性蛋白质的大豆,除了大豆蛋白质,还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Isoflavone)、大豆配醣体(Saponin)等成份。这些成份可以抑制吸收体内的脂质和醣类,发挥燃烧体脂肪的效果。因此从饮用豆浆的那一刻起,经过消化→吸收→燃烧脂肪的各个阶段,这些有效成份可都正在发挥瘦身效果呢!

  4、苹果减肥法

  吃2天苹果然后正常节制的饮食3天,这样几个周期循环,效果不错。

  原理:肥胖者几乎都是因过食而使胃部扩张,无法控制食欲。苹果减肥法能使胃部收缩,减肥后食欲变得容易控制,而且味觉变正常,不会喜欢刺激性食物或油腻食物。

  苹果减肥可以促进血液内白血球的生成,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促进神经和内分泌功能,有助美容养颜。吃苹果减肥的好处是不必挨饿,肚子饿就吃苹果。因为它是低热量食物,无论吃多少,都不会比日常生活所摄取的热量还多,所以体重自然减轻。同时也能改善皮肤干燥,过敏性皮肤炎、便秘等症状。

  5、荷叶减肥法

  把荷叶,决明子,甘草,柠檬片,熬成汤,数量酌情,.坚持2周见效,每天会进出厕所比较多哦。

  原理:中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的良药。因为荷花的根,(藕)和叶有单纯利尿、通便的作用。

  6、苦瓜减肥法

  这招就是绝的拉,随你吃多少,即使吃夜宵都没关系,只要你每天保证吃3根苦瓜,1周还能瘦少4斤呢,就是洗了生吃,虽然有点难,但是也有很好排毒的东东呢,吃得苦中苦,才能达到目的啊!

  原理:苦瓜中含有一种极具生物活性的高能清脂素,这种物质只作用于人体吸收脂肪的重要部位小肠,通过改变肠细胞孔网,阻止脂肪、多糖等热量大分子物质的吸收,但并不影响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的吸收。

  这种被誉为“脂肪杀手”的特效成分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减少40%—60%。

  少吃饭,吃饭的时候放一碗温开水在旁边,把吃的事物过了水再吃,也有不错的效果呢。

  原理:早上吃早餐之前喝杯白水、淡蜂蜜水或者添加了纤维素的水,能够加速肠胃的蠕动,把前一夜体内的垃圾、代谢物排出体外,减少小肚腩出现的机会。

  餐前喝水减胃口:很多人都算不上肥胖,但是吃过饭后就会看见一个鼓囊囊的胃口凸出来,这是标准的Babyfat,即便是没吃饭,这个小胃口也需要吸气才能掩盖。

  下午喝水减赘肉:肥胖主要的表现形式就是赘肉,这是因为久坐、高热量食品造成的,而下午茶时分,正是人觉得疲惫、倦怠的时候,而此时更是因为情绪而摄入不必要热量的脆弱时间段儿,当然代价就是赘肉。可以喝一杯花草茶来驱散这种因为情绪而想吃东西的欲望,同时花草的气味还能降低食欲,也算是为只吃七分饱的晚饭打下了埋伏。

  本期嘉宾介绍

  范志红

  范志红,女,1966年12月生,副教授,健管家。1983年考入北京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植物生理生化专业,1987年获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北京农业大学食品系,1990年获硕士学位。1990年留校工作,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任副教授,现为食品科学博士。

  中药减肥

  自制中药减肥配方

  刮油清肠胃减肥茶配方:桑叶10克,百合10克,桑葚10克,天冬10克,决明子10克,番泻叶10(可根据需求加2-3克)。做法:将药剂倒入刚烧开的水焖几分钟即可。能够拿来当茶喝,迟早各至少喝一大杯。一天大约泡一剂,或许两天泡一剂,以一个星期为一个阶段。

  成效:这个偏方的作用即是协助体内刮油,整理肠胃,运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感受食欲会减小。

  自制中药减肥配方

  消脂排油减肥茶

  配方:何首乌、山楂、红薏仁、生地

  做法:锅中加水,然后倒入一切洗净的药材炖半个小时,去渣饮汁即可。

  成效:消除体内脂肪和油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