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健康大财富:张辉讲体检前注意事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15 10:41

  体检可以及时发现我们身体的疾病,那么你知道体检前注意事项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大财富听听张辉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辉,讲体检前注意事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体检前注意事项

  体检前3日内保持正常饮食,不吃过于油腻、高蛋白食品,不要饮酒,晚上应早休息,避免疲劳。

  体检前需禁食至少8小时,否则将影响血糖、血脂、肝功能(但饮少量的清水,送服平时服用的药物,不会影响检查结果。)

  体检前3天不要服用药物,因为各种药物在体内作用可能会影响到体检的准确性。

  按规定时间采血。迟不宜超过10:00抽血,否则太晚会由于体内生理性内分泌激素的影响,血液状态发生变化,虽然仍是空腹采血,但检测值容易失真(例如血糖值),失去化验的意义。

  为了保证体检后您能准确的了解自己的体检结果,请在体检前认真填写和核对体检表和每张化验单,字迹要清楚,尤其是姓名,项目要填全。

  1、女性要避开经期

  2、 体检前几天,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过多油腻、不易消化 的食物,不饮酒,不要吃对肝、肾功能有损害的药物

  3、体检前一天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情绪激动,保证充足睡眠,以免影响体检结果。好能洗个澡

  4、注意保持血压的稳定

  5、如戴眼镜,一定要戴眼镜去

  6、体检当日,不要化妆,不要穿连衣裙、连裤袜

  7、如曾经动过手术,要带相关病历和有关资料

  8、体检当日早晨应禁食、禁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辉

  女,北京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擅长牙体牙髓病的预防及治疗、儿童牙病的预防。

点击查看更多:体检 体检前注意事项 体检项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