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健康大财富视频:葛凤麟讲科学运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19 10:31

  凡事都要讲科学,不管是饮食,休息还是运动,我们都要科学进行,那么你知道如何科学运动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大财富视频听听葛凤麟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医骨伤科主任葛凤麟,跟您讲科学运动。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科学运动

  1个小时:

  每次健身,时间应该控制在1个小时,并不是运动时间越长,运动效果越好,任何运动都对关节有损伤,超强度和长时间的运动对你的关节伤害更大。

  2个内容:

  换句话说就是每次健身都要练两个部位,如果腰比较粗,就不能只狂练腰部,还要运动腹部或者胸部。

  3个动作:

  每个部位都要结合3个以上的动作花样。

  4组练习:

  一次健身至少需要4组练习。

  5餐饮食:

  除了高蛋白和低脂肪是食物选择的标准外,少吃多餐也很重要,除了正常的三餐饮食外,可以增加午茶和夜宵,当然,夜宵要用黄瓜代替汉堡包了。

  6个部位:

  全身可以分为6个部位,每个部位的练习重点都不一样。如胸肩重点是推部练习;背、斜方肌重点是拉部练习;手臂(内、外)是弯举曲伸练习;其他如腰、腿、腹部练习可在教练指导下训练。

  7天循环:

  训练周期应以7天为一个周期(肌肉训练),每三天休息一天,让身体放松,一周每个部位锻炼两次。

  8个次数:

  锻炼肌肉每组动作都在8个次数左右。

  9个星期:

  一次完整的健身训练计划不超过9个星期,这次训练完成后,好休息一个星期,让肌体好好放松,然后再换一个训练计划,但在休息时要控制饮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葛凤麟

  男,中医骨伤科主任,“葛氏捏筋拍打正骨按摩疗法”主要继承代表人,中医传统医学手法研究会会员,新加坡同济医药学院客座讲师。多年来为广大患者、外国友人、中央领导、各界名流治病保健,享誉海内外。擅长中医手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肩周炎及各种软组织扭挫伤。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科学运动 科学运动 葛凤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