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2万家灯火:葛凤麟讲在家治疗肩周炎的小妙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6-12 13:20

  得了肩周炎总是疼痛难忍,尤其发作的时候,更是让患者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事实上,学会在家治疗肩周炎的小妙招,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缓解症状,本期的万家灯火邀请专家葛凤麟来为我们介绍肩周炎注意什么,下面不妨通过具体内容一起看看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葛凤麟

  男,中医骨伤科主任,“葛氏捏筋拍打正骨按摩疗法”主要继承代表人,中医传统医学手法研究会会员,新加坡同济医药学院客座讲师。多年来为广大患者、外国友人、中央领导、各界名流治病保健,享誉海内外。擅长中医手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肩周炎及各种软组织扭挫伤。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家治疗肩周炎的小妙招

  1、姜葱泥治肩周炎

  用老生姜、葱头各250~400克,捣烂如泥,用文火(即小火)炒热后加高度白酒再炒片刻。睡前趁热(以能忍受为度)敷在疼痛处,再用毛巾或布条包紧。第二天早上取下,到晚上再炒热继续敷。一剂药可用3~~4个晚上。

  2、热盐熨烫治肩周炎

  用大盐粒500克,炒热,装布口袋捆结实(不要让盐粒掉出),放在肩部慰烫。此法以治新病为佳,旧病亦有效。

  3、摇扇防治肩周炎

  摇扇子是一种需要手指、腕和局部关节肌肉协调配合的上肢运动。在天热的时候经常摇扇,正是对上肢关节肌肉的锻炼,可以促进肌肉的血液循环,增强肌肉力量和各关节协调配合的灵活性。在夏天,老年人常因风扇、空调猛吹感受风寒引起肩周炎,而摇扇可以远离风扇、空调,并使肩关节得到锻炼。其他季节也可模仿摇扇动作进行锻炼。

  4、拉毛巾治肩周炎

  拿一条长毛巾,两只手各拽一头,分别放在身后,一手在上一手在下,像搓澡一样先上下拉动,再横向拉动,反复进行,每次15分钟。刚开始可能活动受到一些限制,应循序渐进,动作由小到大并由慢到快,每天早、中、晚各做一次。只要持之以恒,肩周炎的症状就会得到控制和改善。

  肩周炎注意什么

  第一、不要吃寒性冰凉的食物,比如说绿豆,冬瓜等这些食物都是以一些寒性的食物,另外也不要吃冰冻的果汁,雪糕,冰激凌等等这些对肩周炎的康复非常不利,所以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尤其是夏天天气比较炎热,这些食物还是要忌口的。

  第二、不要吃特别肥腻的食物和饭菜,比如说一些油炸食物,一些肥肉和奶油等这些都属于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因为这些高脂肪性的食物会严重影响脾的运动,有数据表明吃过多的高脂肪的饭菜会加重关节炎,肩周炎的病情,使病情恶化,另外,对于肩周炎患者一定要注意体重的控制,这样的话可以减轻和防止关节的损害。

  第三、不要吃用铁锅蒸炒的食物和一些海产品,因为人的身体中含有很多的铁,如果与蛋白质结合会形成一种铁蛋白分子,久而久之达到饱和之后会有毒性,对于关节的发作起来助长作用,还有就是不要吃过多的海产品,尽量不吃,因为那些含产品中都含有一定的尿酸,在体内形成的尿酸精盐对于患者来说非常不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