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宁夏健康大财富:覃迅云讲滚蛋疗法治感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2-29 15:30

  冬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但是感冒的人会感觉非常的不好受,如果去医生有觉得很麻烦,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简单、方便的治好感冒呢?今天我们宁夏健康大财富就要教你一种特别的方法,那就是覃迅云老师的讲滚蛋疗法!一起去看看滚蛋疗法治感冒的神奇功效!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滚蛋疗法治感冒

  反复感冒发烧可用“滚蛋”缓解!

  在民间瑶族,若有关节肿痛、眼睛红肿、胸闷发热、感冒等情况,老人们就会煮一两个鸡蛋,在患者额头、背部等处来回滚动。两三天后,病情往往都能逐渐好转。

  小孩常感冒发烧,若常吊针吃药,对孩子的成长发育不太好,若小儿常反复感冒发烧来院就诊,瑶医医院院长覃迅云就会推荐家长尝试给孩子用“滚蛋疗法”。事实证明,用了这一疗法,患儿的病情确能得到不同程度的缓解和康复。

  瑶医医院院长覃迅云称,由于任督二脉主要承载排毒等作用,身体出现伤寒感冒时,采用滚蛋疗法用蛋在背部从上往下滚动,可助把体内毒素排出去。

  日常治疗选鸡蛋 风寒感冒选鸭蛋!

  北京瑶医医院院长覃迅云介绍,“滚蛋疗法”是用禽蛋在患者身体各部位来回滚动,以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不同的疾病,滚动的部位和采取的滚蛋方式不同。民间认为,蛋有祛风作用,而“滚蛋疗法”正是充分利用蛋的这一作用。

  “滚蛋疗法”主要优先选择鸡蛋,而鸭蛋和其他禽蛋亦可。对于治风寒感冒,鸭蛋效果比较好。

  “滚蛋疗法”分“热滚”与“冷滚”

  “滚蛋疗法”分为“热滚法”和“冷滚法”。“热滚法”的操作方式为:把两个蛋放入水中,用大火煮15分钟。取出一个蛋,去壳,趁热在头部、额部、颈部、胸部、背部和手足心等处来回滚动,直到出微汗为止。备两个蛋,一个蛋滚动变冷后,可放入热水中继续温热待用,取备用的蛋滚动。“热滚法”一般每次操作半个小时,一天少两次,早晚一次。

  “冷滚法”即取生蛋在身体上滚动,操作方式和“热滚法”一样。值得一提的是,两种滚蛋方式都应使用新鲜的蛋,不能使用已变质的蛋。“热滚法”的蛋一般使用后即丢弃,而“冷滚法”的蛋则可多次使用,但多只能用3天,以免把带出的毒素再次摄入体内。

  “滚蛋疗法”配合中药效果更好

  中医生们在长期的实践中发现,“滚蛋疗法”中的“热滚法”配合一些中草药,效果更加明显。瑶医医院院长覃迅云介绍“滚蛋疗法”中的“热滚”,可根据病情,适当添加药物和蛋同煮。如感冒加生姜、艾叶和葱白;风湿病加杜仲、羌活、独活、桑枝等;跌打损伤则加桃仁、红花、金腰带、三百棒等;消化不良则加山楂、内金、神曲等。这些适当添加的药物,对特定的疾病本来就有治疗作用,在“热滚法”中,蛋在活络时,相关药物会通过皮肤渗入体内,从而起到增进治疗效果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覃迅云

  覃迅云,男,瑶族,毕业于黑龙江中医学院。

  覃氏瑶医第十三代传人,中国瑶医药学科带头人,博士后合作导师,瑶医第一位主任医师,健管家。

  现任北京德坤瑶医医疗集团院长、大庆德坤瑶医特色医院、北京德坤瑶医医院、石家庄德坤瑶医肿瘤医院、沈阳德坤瑶医肿瘤医院、上海德坤瑶医医院、广州德坤瑶医医院、武汉德坤瑶医医院、北京瑶医医院、广西金秀县大瑶山瑶药有限公司、北京德坤瑶医药研究院等三家研究院、一家制药厂、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一家国际瑶医药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长寿谷(国际)健康投资公司等16家机构。是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学院临床教学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制药于一体的瑶医药集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治感冒的偏方

  鼻吸Vc治感冒

  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C能抵抗感冒病毒。他们向一些开始有感冒迹象(如鼻塞、流清涕、头痛等)者的鼻孔内喷入维生素C钠粉剂,90%的人吸药5分钟后,鼻内积蓄的黏液便开始液化,在晚间及次日早晨连续喷治,多数人的症状于当日午后可得到控制。

  大蒜冰糖水治感冒

  大蒜素对病毒有很强的抑制作用,用大蒜头4—6个,洗净切片,加水350克,另加冰糖25克,浸泡之后即可用于滴鼻漱口。每个鼻孔每次滴1—2滴,每日漱口2—3次,有较好的疗效。

  眼药水治感冒

  近年来,国外有人用氯霉素眼药水治感冒,取得了显著疗效。方法是:先用眼药水滴眼,每眼1至2滴,然后滴鼻,每个鼻孔2—3滴,白天4—5次,婴幼儿慎用。

  睡眠可以治感冒

  美国学者近年发现,感冒病人发热时产生一种叫“胞壁酸”的物质,有提高免疫力的功作用。人在睡熟时也产生这种物质,故主张感冒病人多睡一会,使免疫力增加,感冒不药而愈。这个方法你经常用可惜效果不佳,还是换换别的吧。

  热风治感冒

  英国索尔伯兹里感冒研究中心发表的一项报告指出,使用吹风机将热风吹入人的鼻孔,可以有效的抑制病毒繁殖,从而使感冒症状得以改善,使感冒早愈。一些感冒患者曾接受温度43℃或30℃的热风吹10分钟的治疗,结果病程缩短一半,症状明显减轻。家庭治疗感冒可用普通电吹风在能忍受的距离内对鼻孔吹热风,每次5—10分钟,每日3—4次。也可用开水一杯,让其热气熏蒸鼻孔,每日2—3次。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