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健康大财富视频:张华讲皮肤损害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16 12:38

  皮肤是我们健康的防护线,也是美丽的反应,那么损害皮肤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该如何护肤呢?就这两个问题,健康大财富视频就采访了专家张华,她有一些方法要告诉电脑族朋友,希望他们能够更好的养护肌肤,一起去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皮肤损害的原因

  一、空气在污染:

  三废:废气(汽车尾气,工业产排出的废气等)、废水(化工厂排出的废水含杂质颗粒)、废渣:生活垃圾

  水份散失:废气+空气(酸性、硝酸、硫酸)容易缺水、干澡,皱纹、脱皮,这时候应该多补水和隔离。

  毛孔阻塞引起毛孔粗大:灰尘,污物吸入毛孔里,造成黑头粉剌,应双重清洁。

  A、注意事项:多补水,清洁,做好隔离工作。

  B、空气中的污物易造成前期毛孔阻塞,后期会引起毛孔粗大。

  C、应定期适当的挤,借助收缩水(针挤完,晚上应用棉花沾点收缩水贴于该处。

  油质排出:脏物覆盖表面造成黑头粉剌,油质排出,角质层厚盖于表面,就会造成白头粉剌。

  二、日晒过度:易长斑、老化

  1、 紫外线:

  A、UVA长波——真皮层(含三大纤维、决定皮肤的弹性,柔韧性和伸展性——易使皮肤老化。

  UVB中波——表皮层——易使皮肤长斑(黑色素母细胞—分泌黑色素)。

  UVC短波——对皮肤无伤害——到臭氧层就被吸收了。

  B、三大纤维:弹性纤维、网状纤维、胶原纤维。

  C、UVA能伤害到真皮层,使皮肤脱皮、老化、严重患上皮肤癌。

  D、产品:PA SPF 含防晒因子(化学成份)(略)

  E、防晒霜使用:出门前15分—30分涂一次,两小时补充一次,根据季 节正确选择。

  F、 面料:丝绸,防晒倍数好一般用于身体上(90%)、棉(80%)、麻(70%)、尼龙(20%)

  三、温度差异:

  1、季节:皮肤的新陈代谢为(24-28)天,冬季血液循环较差,新陈代谢慢,极容易干燥、脱皮、松弛,出现萎缩纹,长时间易出现皱纹。夏季血液循环快,新陈代谢也快,比较油,易长痘,在强紫外线照射下,易长斑。春季万物复苏,是花开的季节,过多花粉,容易过敏。秋季,水份不足,易脱皮,缺水,和出现季节性过敏。

  2、区域:南方温度高,也较潮湿,易长痘和长斑。北方干燥易出现皮肤粗糙、易老化

  四、季节变化:

  1、酸性保护膜(具有抗菌,滋润的作用):是通过油脂和汗液混合构成,在冬天,较弱,不够滋润,易产生干燥、脱皮、过敏

  2、空调房:水份流失,温差大,易使皮肤的皮指腺和汗腺混乱

  本期嘉宾介绍

  张华

  武警总医院美容中心主任,高职美容外科医师,中国医师学会整形与美容分会,中华医学美容学会会员,中国医促会医疗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电视台健康新时尚栏目特邀专家,都市精品报健康美容栏目编委,中国美容时尚报特邀专家,早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医。曾就读北大医学院心理学及医学管理学研修班,香港人力资源管理教练技术研修班,中央艺术学院形象设计研修班,从事美容整形外科多年,曾多次赴韩国进行学术交流,走在整形美容界的前沿。尤其擅长毛发移植,全身吸脂塑型,面部个性化改造;另外对面部换肤术有独特的操作技巧,手术操作逾万例,具有丰富的整形美容工作经验;有高超的整体形象设计技巧,并具有很高的专业素质和艺术修养。

  如何护肤

  晚间抗衰老

  晚上在做完脸部清洁工作后,先不要不要急着涂上化妆水,先用热毛巾在脸上敷5分钟,打开毛孔,然后将沾满化妆水的化妆棉快速的在脸上涂抹,拍打按摩片刻,再涂上抗衰老的晚霜,这样就会令肌肤吸收更彻底。

  局部抗皱按摩法

  法令纹:在法令纹位置涂抹一些抗老精华产品,然后以无名指小范围打圈按摩,以舒展法令纹。

  川字纹:在双眉之间涂抹抗老产品后,主要以食指、中指、无名指指腹从眉心开始向两侧拉伸,手指可以交替做,动作不要太大,以舒适为主,可有效预防川字纹的产生。

  抬头纹:取多一点量抗老精华,均匀涂抹在额头部位,然后双手交替从眉毛上方开始,向上并向后提拉,反复15次,后一次时,双手同时拉伸到头顶停住,并向后稍加用力拉伸5秒即可,可有效舒展抬头纹。

  提拉紧致手法

  先在脸上涂抹具有提拉紧致的护肤品,然后用手往上提拉肌肤,并稍固定10秒钟,对于咬肌部位,先用大拇指稍加用力,向后提拉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大财富 健康大财富视频 张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