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范志红讲减肥要吃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庞汉成

发表时间:2013-12-13 16:40

  肥胖是现在女性大的公敌,什么减肥方法成为每一个女性迫切想知道的事情,你知道减肥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吗?今天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请来专家范志红特地为我们讲解减肥有效方法,你还在等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范志红

  范志红,女,1966年12月生,副教授,健管家。1983年考入北京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植物生理生化专业,1987年获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北京农业大学食品系,1990年获硕士学位。1990年留校工作,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任副教授,现为食品科学博士。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减肥方法

  1.早晨一杯水

  早上起来的时候,一定要喝一杯白开水。因为晚上一晚上的睡眠,呼吸,新陈代谢消耗了大量的水,而晚上睡觉的时候身体却没有补水。早上起来一杯水,补充一天体力的开始,让一天的新陈代谢有足够的水,同时还能清洗肠道,利于排便。喝水的时候可以慢慢喝,千万不要喝的太猛。

  很多人认为蜂蜜有通便的作用,也在很多传言中认为早上喝蜂蜜比较好。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因为蜂蜜含有果糖,果糖需要通过人体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吸收,因此,早上蜂蜜水肯定失去了白水清洗肠道的清洁作用,因此,可以早上先喝白开水,10分钟后喝蜂蜜水,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不仅早上要一杯水,要减肥,白天也要多喝水,水有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可以促进减肥。因此,每天要保证8杯白开水。

  2.早餐很重要

  很多人有不吃早餐的习惯,其实很多人胖的原因都是因为不吃早餐。早餐不吃,一天开始的身体机能就没有得到补充,没有好的身体机能怎么可能消耗脂肪呢?早餐不吃势必中午晚上吃的多。

  早餐很重要,不仅要吃,而且要吃好。早晨减肥的佳搭配是一个苹果,一杯牛奶,早晨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因此可以喝一杯牛奶,苹果有助于消化的作用,如果,你胃不好的话,可以喝点白米粥,还能达到养胃的作用。

  3.细嚼慢咽,杜绝暴饮暴食

  秋天来了,气候凉爽,很多人胃口大增,吃的饭菜比平常多出了好几倍,这样暴饮暴食对身体非常不好的。可能几天你就胖了很多。秋天吃饭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这样的话再吃饭的过程当中会增加你的饱腹感,你也就可以少摄入一点热量了。

  你还可以在饭前准备一碗汤,所谓饭前喝汤,苗条健康,可以适当减少你的食欲,同时还可以达到养胃的效果。

  4.巧食水果减肥

  水果具有很好的减肥的作用,水果营养成分高,热量低,还可以促进消化,但是吃水果减肥也要适量科学,所谓的要“巧”吃水果就是这样的道理。

  早上起来的时候可以吃苹果,前面说了。而且上午的苹果是金,上午可以在办公桌上放一个苹果,苹果含有苹果醋,可以促进消化,是尚好的减肥佳品,但是晚上就不建议吃苹果了,不利于肠胃。

  香蕉热量也不高,可以选择在晚上饭后吃一根香蕉,可以通便,利于减肥。但是不必多吃,什么东西都是过犹不及。

  5.素菜可以解油腻

  很多人都知道黄瓜具有非常好的减肥功效,因为黄瓜里含有二丙酸酮,可以阻止体内脂肪的形成。因此,可以多吃些黄瓜,哪怕在下午的时候,吃一根黄瓜都是有助于减肥的,具有解油腻的作用。

  其实不仅黄瓜可以减肥,多吃素绿叶蔬菜有利于减肥,同时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利于番薯都可以通便润肠道,秋天要注意这类素食的搭配。

  吃什么水果减肥快

  减肥快的水果1 苹果

  早在好几年前,就有人为苹果量身定做出一套瘦身来,还曾经引起一阵苹果减肥法的热潮呢!事实上苹果的确是瘦身的风云水果,它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帮助肠子与毒素做结合,加速排毒功效并降低热量吸收,此外苹果的钾质也多,可以防止腿部水肿。慢慢的咀嚼有点硬度的苹果,将成分释放出来,不仅有饱足感,而且他的卡路里热量也不高。

  减肥快的水果2 葡萄柚

  葡萄柚酸性物质可以帮助消化液的增加,藉此促进消化功能,而且营养也容易被吸收。此外为什么葡萄柚再减肥时也会被列为必食的风云水果,原因是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大约一颗葡萄柚就有100豪克,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可以美化肌肤呢!重要的是它的含糖份少,减肥食用来补充维他命C适合不过了。至于很多女孩害怕的重酸味,建议你,可以滴一点点蜂蜜在葡萄柚上,酸味马上被中和!

  减肥快的水果3 蕃茄

  严格说起来,蕃茄应该是被归为蔬菜类才正确吧!所以在食材中常看到它。蕃茄含有茄红素,食物纤维及果胶成份可以降低热量摄取,促进肠胃蠕动。而且独特的酸味可以刺激胃液分泌,甚至提升食物的口感,是很好料理健康的食材呢!

  减肥快的水果4 菠萝

  有没有听过人家说菠萝很“利”,一定要在饭后吃才不会伤胃的说法。这说法可是有凭据的呦!因为菠萝的蛋白分解酵素相当强力,虽然可以帮助肉类的蛋白质消化,但是如果在餐前吃的话,很容易造成胃壁受伤呦!因此利用吃菠萝来瘦身一定要注意时间问题。

  减肥快的水果5 香蕉

  便便出不来的女生都会被建议,吃香蕉试试看吧!因为香蕉含有丰富食物纤维,维他命A,钾质等,所以有很棒的整肠、强化肌肉、利尿软便功能。对于常便秘、肌肤干燥的美眉而言,这是款又瘦又美的水果!此外以糖质为主成分的香蕉,吃了以后可以马上消化,迅速补充体力。而且香蕉很有饱足感,只要吃上一根就可以裹腹,而且热量卡路里颇低的,可别因它甜滋滋的就以为他不利减肥。

  减肥快的水果6 奇异果

  维他命C超多的奇异果(猕猴桃),一直是爱漂漂的美眉的爱。至于它位居水果之冠的食物纤维和丰富的钾,的确可以让它列入瘦身水果的风云榜内!和凤梨一样,奇异果也有大量的蛋白分解酵素所以和肉类菜肴搭配是好不过的。带点酸甜味儿的奇异果,有防止便秘、帮助消化、美化肌肤的奇异效果,而已还一年四季都有,美眉可以努力吃呦!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