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宁夏健康大财富:李智讲如何治疗便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15 15:49

  便秘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症状,有些人通过一些调理方法就可以好起来,如果长期便秘就得及时就医了,那么如何治疗便秘,专家李智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推荐给大家呢?今天宁夏健康大财富就把她请到了现场,我们一起听听她的说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李智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如何治疗便秘

  改善便秘之一

  饮食中必须有适量的纤维素。

  改善便秘之二

  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与水果,早晚空腹吃苹果一个,或每餐前吃香蕉1-3个。

  改善便秘之三

  主食不要过于精细,要适当吃些粗粮。

  改善便秘之四

  晨起空腹饮一杯淡盐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转腰,让水在肠胃振动,加强通便作用。全天都应多饮凉开水以助润肠通便。

  改善便秘之五

  进行适当的体力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比如仰卧屈腿,深蹲起立,骑自行车等都能加强腹部的运动,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促进排便。

  改善便秘之六

  每晚睡前,按摩腹部,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治疗便秘的食物

  1、香蕉(1-2根),涂上蜂蜜,每日早晨空腹食用,然后喝温开水(200-300毫升)。

  2、南瓜(120克),切成方块,煮熟后加入牛奶(400毫升),装在瓶中,放在冰箱中保存,每天饮用1次。

  3、土豆(250克),捣烂后挤汁,加入蜂蜜适量,每日早晨空腹服用。

  4、鸡蛋(1只),打入牛奶(250克)中,煮熟后加入蜂蜜适量,每日早晨服用1次。

  5、豆腐渣(50克)、温开水(200毫升),倒入玻璃瓶中,加入蜂蜜与柠檬汁,用汤匙不断地调匀,每日饮用1杯。

  6、奶粉(60克)、咖啡(5克)与温开水(200毫升)一起搅拌后放在冰箱中保存,每日饮用1次。

  7、将酸奶(150毫升)倒入玻璃瓶中,再加入绿茶叶粉末(2匙)及适量的蜂蜜,每日1-2次,空腹时饮用1杯。

  8、核桃仁、黑芝麻(各30克),共捣如泥,开水冲服,每日1次,空腹服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大财富 宁夏健康大财富 李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