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健康大财富:王宏宇讲血管老化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23 11:46

  血管老化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会引发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对健康有很大的威胁,那么血管老化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该如何防止血管老化?这些问题专家王宏宇给出了答案,他来到了健康大财富中要好好的为我们讲讲血管老化相关知识!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王宏宇

  男,汉族,中共党员。2000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2000至2002年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进行博士后工作,后留人民医院心内科工作。主要从事冠心病、高血压及动脉病变的临床诊治及研究工作。迄今已在专业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多次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

  血管老化的原因

  (1)高血压:特别是无症状或没有控制好的高血压,是引发急性心肌梗死和脑血管病的导火索。以脑血管为例,高血压患者发生脑梗死或脑出血(即脑卒中)的概率是正常人的4~7倍。

  (2)血脂异常:无论是高胆固醇、高三酰甘油或低密度脂蛋白,都会增加心脑血管病的发病危险。

  (3)糖尿病:高血糖不仅累及微血管,也能导致大血管病变,其危害不在高血压之下,其脑出血的发生率要比正常人高2~3倍。

  (4)肥胖:肥胖易与糖尿病、血脂异常、高血压结缘,从而使血管老化的程度大大提高。

  (5)吸烟:就血管而言,烟草中以尼古丁为代表的多种有毒物质可以刺激身体自主神经,使血管收缩、痉挛,小动脉变细,血液中含氧量减少,损害血管壁,导致血压升高,脑血管舒缩功能障碍及加速动脉硬化等。

  (6)情绪:精神压力可引起血管收缩,加速血管老化,增加心性猝死的危险。

  如何防止血管老化

  保持低卡与低热量的饮食,尽量不要饱餐,减少脂肪的摄取,好脂肪占每天热量来源的20%或更低,远离各种只有热量而没有营养素的垃圾食物多吃鱼:

  鱼类含有很高量的omega-3 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就是鱼油,多吃鱼对您的心脏远比吃各种药还好,不能吃鱼的人就吃鱼油,或是亚麻仁油,有助于降低您的坏胆固醇和多余的油脂多吃蔬菜

  尤其是绿色蔬菜,富含叶酸,可以减少体内homocystein 形成,对防止心脏病很有效,而蔬菜水果中的纤维,更是降低胆固醇的天然良药, 且蔬菜的热量低,不会造成血管负担,各种天然蔬果的抗氧化物更是防老抗癌的圣品,更能够避免您血管内壁的阻塞。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