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健康大财富视频:张华讲电脑辐射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14 10:46

  我们都知道电脑的辐射很大,那么你知道电脑辐射的危害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大财富视频听听张华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武警总医院美容中心主任张华,讲电脑辐射的危害。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电脑辐射的危害

  对视觉系统有不良影响,由于眼睛属于人体对电磁辐射的敏感器官,过高的电磁辐射污染还会对视觉系统造成影响。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引起白内障等

  电脑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电脑辐射还会影响男性生殖系统,主要表现为男子精子质量降低,孕妇发生自然流产和胎儿畸形等

  电脑辐射影响人们的心血管系统,表现为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经期紊乱、心动过缓、心搏血量减少、窦性心率不齐、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

  怎样预防电脑辐射

  注意室内通风。

  电脑显示屏能产生一种叫溴化二苯并呋喃的致癌物质。所以,放置电脑的房间好能安装换气扇或者电风扇,倘若没有,上网时尤其要注意通风。

  仙人掌吸收辐射。

  这个方法很多人都知道,特别是上班族,都会在办公桌上放一盆仙人掌,它可以有效吸收电脑辐射。

  使用电脑时,要调整好屏幕的亮度,一般来说,屏幕亮度越大,电磁辐射越强,反之越小。不过,也不能调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 响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劳。

  电脑摆放位置很重要。

  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辐射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弱。

  室内不要放置闲杂金属物品,以免形成电磁波的再次发射,伤害更大。

  操作电脑时注意与屏幕保持适当距离。

  离屏幕越近,人体所受的电磁辐射越大。

  在电脑显示屏上安装滤色板减轻电脑辐射的伤害。

  使用电脑一段时间后要用清水清洗脸部。

  因为使用电脑后,脸上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清洗脸部能减少受到的辐射伤害。

  多吃些胡萝卜、豆类食品、西红柿、等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食物,经常喝些绿茶等等。

  注意多运动。

  通过运动,增强自己的体质,增强本身的抵抗力,这样才能集预各种辐射和疾病的发生。

  注意事项

  电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工作、学习、娱乐等各方面都必不可少,电脑辐射对人体的伤害一般都是慢性的,需引起大家的注意,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华

  武警总医院美容中心主任,高职美容外科医师,中国医师学会整形与美容分会,中华医学美容学会会员,中国医促会医疗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电视台健康新时尚栏目特邀专家,都市精品报健康美容栏目编委,中国美容时尚报特邀专家,早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医。曾就读北大医学院心理学及医学管理学研修班,香港人力资源管理教练技术研修班,中央艺术学院形象设计研修班,从事美容整形外科多年,曾多次赴韩国进行学术交流,走在整形美容界的前沿。尤其擅长毛发移植,全身吸脂塑型,面部个性化改造;另外对面部换肤术有独特的操作技巧,手术操作逾万例,具有丰富的整形美容工作经验;有高超的整体形象设计技巧,并具有很高的专业素质和艺术修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