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杆选购必知 10要点教你如何挑杆

  编者按:挑选高尔夫球杆是一门技术活,不仅仅要看外表和质量还要对比球杆的各种参数,你会挑选球杆吗?在购买球杆是应该注意哪些呢?

  1.球杆距离差 下场打一次球,大多数时候你需要的击球距离在100码以内,所以要选择一支能应付多种草皮状况的球杆。如今,球具商已经推出杆面倾角低至44°的挖起杆,它和传统的56°沙坑杆之间有很大的距离差。

  2.球道木的杆面倾角 想象一下浇花用的水龙头,如果水压不够大,那么出水量就不多,很难浇到远处的植物。这时候,只有抬高水管才能浇得更远。

  球道木也是如此。如果你的杆头速度不理想,3号木的杆面倾角又小,怎么可能让击球距离大化?很多时候,挥杆速度慢的球友5号木的击球距离反而超过3号木,恰恰是因为5号木杆面倾角大,容易拉高出球角度。

  3.挖起杆的反弹角 许多球友都意识到挖起杆杆面倾角的重要性,却忽视了另一个关键因素——反弹角,即杆底与水平面的夹角。如果你是个“挖掘者”,那么你在击球时会带起大块的草皮。

  假使果岭周围的长草很高,你就会受益于挖起杆的高反弹角。当球落到较硬的沙坑时,用反弹角小的挖起杆则有助于横扫击球。所以球包里要备好反弹角度数不同的挖起杆,才能从容应付尴尬的球位。

  4.推杆的杆面倾角 许多球友惊讶于推杆也有倾角,但它确实存在。当小球落到果岭上停止滚动时,自身的重量使它略微陷入果岭表面。因此,推杆需要杆面倾角,让小球开始朝着洞杯滚动时有一个略微向上的拉力。

  每个球友的推击动作都不同:有的人喜欢把杆面向内压,降低杆面倾角;有的人喜欢在触球瞬间增加杆面倾角。推杆的杆面倾角适合自己很重要,这样小球才能按照预设路线顺畅地滚动。

  5.1号木的长度 1号木的长度越长,开球距离越远——对于机器人来说,事实的确如此。但遗憾的是,不是每个人的挥杆都像机器人那么稳定,要想增加开球距离,关键在于以杆面甜蜜点触球。

  所以,球友首先要确保能稳定地以杆面甜蜜点触球,再选择尽量长的1号木。

如何选杆 选杆技巧 高尔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