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杆 怎么选择好的球杆

  在众多高尔夫用品中,好的球杆能在比赛中帮助我们取得胜利。球杆是使用多的,也是大家难选择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选择高尔夫球杆。本文主要为大家介绍高尔夫球杆的选购,及坚持打高尔夫的好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随着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内地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高尔夫球具品牌不断地涌进了国内,在使高尔夫爱好者们有了更多选择的同时,如何在其中挑选到适合自己的球具,也成为了众多球友们一个新的烦恼。

  关于挑选何种品牌的球具,一般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考虑。

  第一:根据自己的喜好

  其主要影响因素为品牌的知名度和价格。

  第二:了解想要购买的品牌中是否有适合自己的产品

  这一点非常重要,很多高尔夫球迷都不能掌握这点,尤其是初学者们,一定要注意这两点,不要忘记哦,因为有很多的品牌并没有生产初学者用杆,如果盲目地崇拜名牌商品,很有可能使你无法真正地享受到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

  想要强调的是,购买球具不象购买其他的商品,对于自己来说,贵的商品不一定就是好的商品,一定要去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球具。

  每个品牌的球具都会有多种型号,我们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球技的型号,当确定好购买何种品牌之后,往往不知道应该选择哪一款型号的球具?其实也应该从两个方面去考虑。选择适合自己挥杆节奏、习惯的产品;目的性。也说就是:你是希望调整球的方向性,还是想增加距离。当然,对于部分球友来说也可以两者兼得。

  通常来说,我们击打出的“坏球”有很多,但是基本上可以被分为十种,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分别为①右曲球;②左曲球;③右斜球;④左斜球;⑤“冲天炮”球;⑥“弱不禁风”球(后旋过多容易被风吹起);⑦“失速”球(球在飞行过程中突然失速落向地面);⑧“迟钝”球(球仅仅被击出一点点距离);⑨“剃头”球;⑩“锄地”球;如果经常出现①-④的问题,你就应该从调整方向的角度出发来挑选新的球杆;如果经常出现⑤-⑦的情况,就应该从增加距离的方面上来挑选;如果经常出现⑧-⑩的现象,大的可能性是:你正在使用着完全不适合你的球具!

  据调查,更换多的球杆是开球木,所占比率为56.86%,其次为推杆:17.45%,特殊杆为14.31%,球道木杆为11.3%。按照这个顺序逐步介绍如何能够挑选到适合自己的球具,希望能在更换球具时起到一些参考的作用。

  其实挑选球杆也如同选购其他商品一样,可以充分参考它的规格数据。但首先要强调,挑选球杆和挑选其它商品不一样的地方是:不能从规格数据方面来简单地将球具归纳为“好”和“不好”,对于所有选手都好的球具是不存在的!即使是对于同一个人(中、高差点选手)来说,这支球杆永远都适合你也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中高差点选手的挥杆姿势、力量、速度、习惯都会随着打球时间的延长而发生变化,高差点选手变化会更加明显。

  球具的特性是由其自身的规格数据来决定的,而这些数据之间具有比较强的“相克性”!它的变化在带来某一方面优势的同时也肯定会带来其他方面的劣势。对于挑选球具的理解是:适当性,也可以叫做匹配性!根据自身的状况来选择相匹配的球具,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球具的规格数据一般包括球杆的长度、重量、挥杆平衡度(SWING BALANCE);杆身的重量、软硬度(FLEX)、弯曲点(KICK POINT)、扭矩(TORQUE);杆头的体积、杆面倾角(LOFT)、重心位置、落地角(LIE)等;这些数据中有些是明确标示出来的,而有些数据是没有标示出来的。

如何选择高尔夫球杆 打高尔夫的好处 高尔夫球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