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杆 打高球必知常识

  本文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高尔夫球杆的分类及室内高尔夫的现状和发展。打高尔夫时我们只需要使用球杆和高尔夫球,因此,有一个好的球杆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打球的好坏,我们在打高尔夫球时也需要了解这些球杆的不同。

  高尔夫球杆分类简介及说明

  你知道吗?在正规的高尔夫竞赛中,每一位选手都可以带14支以内的高尔夫球杆参加比赛,球杆的数量如果小于14支时可以补充到14支。一套球杆通常指的是,三木九铁一推,打球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再加配一支挖起杆或是铁木杆。

  高尔夫球运动中用到的球杆主要有以下几类

  方法/步骤

  1、木杆

  木杆主要用于打出远距离的球,它的特点是杆身长,杆头较轻。现代的发球杆(Driver)尽管一直都被称为木杆,实际上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发球杆已由金属制造。木杆通常分为l号木杆(Driver),球道木杆:3号木杆,4号木杆,5号木杆,7号木杆,9号木杆。号码越小.杆身长度越长,重量越轻;反之,号码越大,杆身长度越短,重量越重。

  2、铁木杆

  英文名为Hybrid或Utility,指的是既像铁杆又像木杆的一种球杆,中文习惯将这类球杆称为铁木杆、混合杆、混血杆或者叫万能杆。铁木杆的外型有两种,一种近似于铁杆,可以使用长铁的打法;另一种近似于球道木,可以用球道木打法。

  3、铁杆

  通常是由不锈钢或软铁制成,有铸造和锻造两种制作方法。铁杆多在球道上使用,或在三杆洞开球时使用,它追求的主要是稳定性而非距离。一般男子七号铁杆距离为150码,女子则为100码左右。套杆内包含的铁杆为:2号铁——9号铁,P杆、S杆。个别品牌(比如HONMA)还有10号铁或11号铁。女子很少有使用2号铁杆的,通常是从4号铁或5号铁开始使用。从距离角度讲:2、3、4、5号铁为长铁杆,6、7、8号铁为中铁杆,8、9、P、S、A为短铁杆。

  4、挖起杆

  P、S、A为挖起杆英文名称缩写,都属于短杆范畴,也叫特殊铁杆。它的特点是铁身较短,挥重比铁杆重,杆面倾角度数大(45—60度),有反弹角。主要于果岭周围以及沙坑或长草救球时使用。挖起杆按特点分为:劈起杆(PW)、中继挖起杆(GW)、沙坑杆(SW)、高抛挖起杆(LW)。

室内高尔夫 打高尔夫 高尔夫球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