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杆 怎么选择好的球杆(2)

  首先来谈谈球杆基本的规格数据。重量和长度。球包里的14支球杆,按照开球木、球道木、铁杆、挖起杆的顺序排下来,虽然长度是越来越短,但重量却是越来越重。因为开球木主要追求的是距离,故此轻而长;而挖起杆是追求精准度的,所以重而短。虽然说开球木的主要目的是距离,但实际上即便是同一品牌的同一款产品,也会有重量(290-320克)和长度(44-45.5英寸)上的差别。

  此时我们应该如何进行选择呢?重要的依据应该是前面所提到的“目的性”!也就是说如果想追求距离,那么应该选择比较长一些的球杆,因为越长的球杆在挥动时会产生更大的离心力,会增加杆头速度,从而能够达到增加距离的目的。

  当然要注意是否符合自己的挥杆节奏和习惯,如下杆速度很快、并且有“延时下杆”习惯的选手并不适合使用过长的球杆,这样的选手如果使用过长的球杆会使有效击中率降低,并且容易出现右曲球的现象。

  如果你追求方向性,就应该选择比较短一些的球杆,所谓“一寸短,一寸准”,相信这一点大家不难理解。从重量上说也是如此,轻一些的球杆挥动起来会更快一些,距离就会更远一些。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球杆过轻,容易使球手过多地使用手臂的力量来挥动球杆,无法产生足够的离心力,也就无法充分发挥出体内的力量,使用时间长了反而会使杆头速度下降。此外,球杆过轻会使挥杆动作不稳定,有效击中率降低。而重一些的球杆击出去的球的弹道会更加稳定一些,但如果过重,球友在上杆时会用力地抓紧球杆,从而违背了“决不用力”这个挥杆动作的基本要求,无法使挥杆速度在击球的瞬间时达到大,距离肯定会受损失。

  选择球杆重量、长度的基本原则是在自己能够比较轻松地挥动的范围内,尽量去选择比较长一些、重一些的球杆。

  独自去高尔夫球场下场打球的好处

  可自控打球节奏

  如果与队友一起打球,打球的节奏将受对方的影响。如果球友打球节奏不稳定,时快时慢,那么你也很难建立起稳定的、属于自己的球场韵律。另一方面,如果你每洞的击球数比球友要多,你便会感觉一直在被催着打球。而独自打球可自控节奏。对每一杆,都可以细心感悟体会。而每次击球的时间间隔也会比较均衡。这种球场上稳定、持续的韵律无疑可以让你更加集中精力打球,并取得更好成绩。

  水平好的独打球员还可以操控球场上的节奏惯性。当你打得好的时候,你可以很容易地维持现有节奏。如果发挥得不好,你可以在下一个发球台多花时间去反思,并可试打几球,或重新调整场上打球节奏。

  更多练习的机会

  独自下场打球给自己创造了良好的实地练习机会。如果你想练习某种球位的打法,只需把球放在地上直接开打就好了。这种在实际情景中练习,比在练习场或模拟器里练习要强N倍。

  真正的正直

  当只有你一人在球场的时候,理论上你可以想怎么作弊就怎么作弊,没人会知道。

  如果你在这时还能诚实地遵守规则,每一球该在哪里击球就在哪里击,该接受惩罚的时候自觉接受惩罚,那么你的品格就已经提升到一定的层次了。总的来说,无论后成绩如何,你都可以自豪地对着镜子直视自己。除此之外,遵照规则打球会让你成为更优秀的球手。

  结语:如何选择高尔夫球杆是个大学问,值得大家去了解这些知识,通过上文介绍的这些知识,相信大家一定能选择到适合自己的球杆了,好的球杆一定拥有好的品牌,但重要的还是适合自己哦!坚持打高尔夫的好处也很多,大家要坚持锻炼哦!

如何选择高尔夫球杆 打高尔夫的好处 高尔夫球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