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发球杆的误解 并非杆头越大越好(2)

  发球杆:低角度未必好

  面对现实吧,低角度球杆再也不是力量和男子气概的象征而是愚蠢的象征,这样说或者太过分,但如果你还在使用低角度球杆的话,至少你还不清楚到底怎样的发球角度才真正能增加距离。

  多亏了被称为“发球检测仪”(Launch monitor)的挥杆记录设备,以及高球飞行电脑分析的运用,证明了针对选手不同挥杆情况,就要选择不同的角度以及高球,这能使发球距离增加10码,即便是低速挥杆者也能做到。

  Tom Wishom是Tom Winshon Glof Technolgy的老板,研究高尔夫装备已经有24年之久,在杆头设计,杆身分析、球杆配置研究方面颇有成就。

  更多的巡回赛球员已经开始抛弃低角度发球杆,这种情况的发生并不偶然,越来越多的专业球杆生产商以及球具专家们已经开始认识到发球角度和球员挥杆间的关系。让我慢慢来解释。

  当你在水流中用发球杆的杆身一杆头边接位打击水流所发出远距离时所用的角度是多少?要平衡水对球杆的重击力,杆身一杆头连接位的角度应为45度,比你发球杆的度数大多了。

  不过,发球毕竟跟打击水流不一样。对于一个球员来说,更高的发球角度来源于你击球那一刹那所产生的后回旋,我们都知道,在水中打击时并不能像击球时那样能产生出后回旋,水的重击力以及45度的打击角度决定了水到底能飞出多远。

  一支10度的发球杆对于挥杆速度为85mph的球员,能产生2000rpm的后回旋,高球能飞行200码。后回旋给高球产生了提升,就好比是飞机的机翼,从而增加了高球在空中飞行的高度以及飞行时间,高球的起飞速度、后回旋以及发球的角度决定着击球距离。

  球手的挥杆速度越高、球的飞行速度以及产生的后回旋越多、加上恰当的发球距离,球在空中停留的时间就越长,也就能得到远的距离。

  许多球手需要更高的发球角度来得到大发送距离的原因是他们的挥杆速度问题,一个典型的8度、9度、10度、甚至11度的发球杆并不能真正地使高球发送得足够高来得到远距离,也并不能完全利用击球时的挥杆速度。

  根据我们的研究观察所得,球手的挥杆速度越低,它所需要的角度就更高,以得到大距离。

发球杆 发球杆选购误区 选购发球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