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讲长寿“保健窝”按摩法(3)

  7、叩牙齿

  口轻闭,上下牙齿相互轻叩20~30次。有防止牙齿松动脱落,促进消化功能的作用。

  8、磨鼻背

  用拇指背用力磨擦双侧鼻背至局部发热。有助于通气,预防感冒。

  9、揉胸脯

  以两手掌按在两乳外上方,旋转揉动,顺逆时针各揉10次。有加速血流,减少胸肌疲劳的作用。

  10、假梳头

  两手指尖接触头皮,从额到枕后,从头顶到颞侧进行梳头,以头部有热感为度。有醒目、止痛、降血压的作用。

  11、豁胸廊

  两手微张五指,分别放于胸前两旁的胸壁上,手指端沿肋间隙从内向外滑动,重复10~15次。有开胸顺气、止痕止喘作用。

  12、干洗面

  两手互相指并拢,由额向下洗脸20~30次。有醒脑、降压的作用。

  总结:以上这些保健按摩法都是很常用的按摩法,也很简单,坐公交车、闲着没事的时候都可以坐下来按按,简单易学!保证一学就会哦。

保健长寿知识 长寿 长寿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