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天天饮食视频:张少刚讲蟹香鸡蛋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06-20 14:57

  今天我们学习的这道菜大家一听都觉得不以为然,它就是蟹香鸡蛋大家一定都以为这就是传统的炒鸡蛋,下面我们还是来收看本期的天天饮食视频听听张少刚讲解蟹香鸡蛋的做法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张少刚,讲蟹香鸡蛋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蟹香鸡蛋的做法

  1、主料:鸡蛋、鲈鱼;

  2、配料:黄油、法棍面包;

  3、调料:米醋等;

  4、制作方法:

  (1)鱼肉去皮,切成一厘米见方的肉丁焯水后备用;

  (2)把姜末放入鸡蛋中,加入盐、味精、料酒、胡椒粉调味;

  (3)再放入鱼肉粒和少许水,并将蛋液搅匀;

  (4)油温三成热时倒入蛋液翻炒,五成熟时,加入老抽调色;

  (5)后加入水淀粉勾芡,炒匀后,即可出锅;

  (6)要配合姜末和米醋混合调成的姜醋汁一起食用。

  鸡蛋的营养价值

  营养价值:

  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 ,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富含胆固醇,维持细胞的稳定性,增加血管壁柔韧性。维持正常性功能,增加免疫力。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适宜人群:

  适宜消瘦,免疫力低,记忆力下降贫血,水肿等症状的人群,生长发育停滞的儿童。出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体力活动后感觉气促、骨质疏松、心悸症状的人群。

  食疗:

  1、养肝:可助于肝脏结构和功能的维护和修复。适宜于肝病患者。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蛋白质为优质蛋白,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

  2、健脑:提供优质蛋白,富含胆碱,可提高记忆力。 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

  3、抑癌抗瘤:预防癌症,降低癌变的发生率。 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