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7养生一点通:张鹤瑶讲解自制胶原蛋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3-03-29 09:18

  人人都知道胶原蛋白是个好东西,知道胶原蛋白都有哪些功效吗?有时在外面买可能会不放心,那你知道自制食补胶原蛋白的过程是怎样的吗?敬请收看本期的明星加油站听张鹤瑶讲自制胶原蛋白的全过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胶原蛋白的功效与作用

  胶原蛋白的功效:

  1、防治皮肤老化、去皱纹;

  2、提高免疫机能;

  3、抑制癌细胞;

  4、活化细胞机能;

  5、活化筋骨,治疗关节炎及酸痛。

  自制胶原蛋白

  五行葆春浆的配方:

  黑木耳25克,银耳35克,阿胶50克,党参50克,冰糖50克,冰格10个,纯净水或者蒸馏水3500毫升。

  食材的作用:

  黑木耳:补肺肾、促进胶原蛋白的再生;

  银耳:润肺养胃清心,也是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再生;

  阿胶:阿胶里95%都是胶原蛋白,阿胶性 粘腻,不适宜单独服用不易被吸收;

  党参:促进阿胶的吸收;

  冰糖:调味、润肺养胃,胃好才能够吸收阿胶

  冰格:冷冻保存用。

  制作方法一

  将上述食材熬煮三个小时候,滤去药渣,饮用汤汁,

  将上述材料放入锅中大火烧开,然后小火炖熬煮3个小时,滤去药渣,饮用汤汁。如果要储存,把浆晾凉倒入冰格,放入冷冻层冷冻,饮用时用热水冲服服用。

  制作方法二

  将上述食材的五倍用量打成粉末,用热水冲服。

  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浆要12小时内放入冰箱;每天吃1-2次,每次2个冰格;用沸水化开冰格即可服用。

  如果出差,不方便用冰箱,可以用上述材料的五倍打成粉末,用开冲冲泡效果一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鹤瑶,自然养生专家,中医养生康复医疗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医大师贺普仁入门弟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