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健康北京:高炜讲心脏康复运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颜繁煜

发表时间:2013-04-09 17:47

  很多人在做过关于心脏的手术之后,感觉无论从日常生活还是其他任何方面,都没有做手术之前那么好,本次的健康北京栏目请了在心脏保健方面比较的专家高炜教你做心脏康复运动,让你手术后心脏恢复健康!

  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北京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脏康复运动

  一般来说,心脏病患者如能坚持运动,可以使心跳变慢、搏出血量增加,改善机体功能。但是,心脏病患者的康复运动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运动种类以体操、自行车、游泳、羽毛球、跳舞等为宜,然而值得推荐的运动就是步行。

  运动强度可以每分钟的心跳次数来大致制定运动强度,即:处方心率=(220 -年龄-安静时心率数)×0.7+安静时心率数。心绞痛患者可以根据运算结果进行锻炼,如出现心绞痛,可适当减弱强度,直到不出现心绞痛为止。冠心病患者以分次间歇进行为宜。

  运动时间步行活动平均速度为2.5~3公里/小时,时间为5~7分钟;垫上运动时间为5~7分钟;上下楼梯时间为5~7分钟。

  运动频率每周3~4次较为合适,应以运动后身体能够完全消除疲劳为宜。如以跳舞为运动方式,则可隔天选择轻松的跳法。

  运动禁忌急性心肌梗塞、不稳定性心绞痛、心功不全失代偿期、Ⅲ度房室传导阻滞、中度以上瓣膜病、不能控制的心律失常,以及经全面检查,医生作出不适宜运动的病人,均不适宜运动疗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高炜,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擅长疾病:心血管疾病,擅长冠心病介入治疗及冠心病、高血压、血脂异常、心力衰竭等疾病的治疗。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心脏 心脏康复运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