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如何调理 3按摩手法调理肠胃(2)

  肠胃不好吃什么

  【水果篇】

  石榴

  中医认为味道甘甜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润燥,的功效,而味道酸涩的石榴可以治疗腹痛腹泻等疾病。另外,石榴中含有鞣酸、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等多种有助于消化和降血脂的物质,对于调理肠胃有一定的功效。

  香蕉

  香蕉里面含有很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其中维生素A可以增强身体抗病能力,而钾和镁就可以防止腹泻导致身体的电解质平衡出现紊乱。因为香蕉皮中的蕉皮素具有抑制真菌和细菌的作用,所以将生香蕉连皮一起蒸熟来吃,可以起到止泻的功效,另外香蕉还能维持肠胃蠕动,防止腹泻。

  苹果

  苹果对于减缓轻度腹泻有良好的效果。想要止泻的时候可以去1个苹果,连皮带核一起切成片,放到锅里加适量的水煮成苹果汁,然后食用,每天2-3次。但是要注意,食用熟苹果来止泻的时候,不宜添加任何调味料,尤其是蔗糖,会加重腹泻。

  杨梅

  杨梅具有止呕止泻,生津止渴的功效。在用杨梅止泻的时候,用杨梅10颗,乌梅15克,一起用水加入煮锅煮熟即可服用,有缓解腹泻的作用。  鲜桃

  便溏或者腹泻刚开始的话,快速吃一个鲜桃,好在饭前食用,然后在吃饭的时候吃大蒜1-2瓣,可以快速减轻腹泻!

肠胃不好如何调理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