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养生一点通:李雪非讲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06 14:41

  很多的老年人都容易患青光眼,你知道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么?知道如何治疗青光眼么?今天我们请来了李雪非做客养生一点通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任主治医师李雪非,讲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1、急性闭角型:

  发病急骤,表现为患眼侧头部剧痛,眼球充血,视力骤降。疼痛沿三叉神经分布区域的眼眶周围、鼻窦、耳根、牙齿等处放射;眼压迅速升高,眼球坚硬,常引起恶心、呕吐、出汗等;患者看到白炽灯周围出现彩色晕轮或像雨后彩虹即虹视现象。

  2、亚急性闭角型:

  患者仅轻度不适,可有视力下降,眼球充血轻,常在傍晚发病,经睡眠后缓解。如未及时诊治,以后发作间歇缩短,每次发作时间延长,向急性发作或慢性转化。

  3、慢性闭角型:

  自觉症状不明显,发作时表现为轻度眼胀,头痛,阅读困难,常有虹视。发作时患者到亮处或睡眠后可缓解,一切症状消失。此型青光眼有反复小发作,早期发作间歇时间较长,症状持续时间短,多次发作后,发作间隔缩短,持续时间延长。如治疗不当,病情会逐渐进展,晚期视力下降,视野严重缺损。

  青光眼如何治疗

  药物:

  目前有多种药物用于治疗青光眼,它们通过减少房水生成或促进房水排出等作用来降低眼压或控制眼压波动。

  激光:

  激光虹膜造孔术、激光虹膜成形术可用于治疗闭角型青光眼,氩激光小梁成形术可有效治疗开角型青光眼,而选择性小梁成形术更是为开角型青光眼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治疗手段。

  手术:

  使用一种或多种药物,或经过激光治疗后,眼压控制不理想,则要根据情况选择进行虹膜周边切除、小梁切除、引流阀植入等抗青光眼手术。

  青光眼的注意事项

  青光眼是一种终身进展、不可逆性的致盲性眼病,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有7000万青光眼患者,该病已成为全球第二位致盲因素,全球因青光眼引起双眼失明者占盲人总数的50%。但许多青光眼患者在疾病初期往往没有症状或症状表现不明显,所以具备以上因素的朋友一定要定期进行眼部检查,一旦忽视任由疾病发展到晚期,患者的视功能就会被损害,导致无法挽回的局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雪非

  眼科主治医师,1992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后留任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任主治医师。1998年赴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和麦吉尔大学攻读硕士,现为同仁医院眼科在职博士。在同仁医院其间在眼底临床研究生期间师从北京同仁医院眼底病王光璐教授,在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眼方面师从其父--原同仁医院副院长,中国屈光手术李志辉教授。在临床工作期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成果二等奖1项,参与专家组编写《临床眼科新进展》、《双目间接眼底镜国家临床应用》等眼科著作。1998年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研修眼科,主攻近视眼屈光手术和眼底病。回国后一直担任美国威视(VISX)集团特约眼科激光手术训练讲师。成功实施准分子激光手术上万例,包括波前相差引导的个体化手术、飞秒激光、眼外伤术后的各种疑难屈光不正的手术治疗。在眼科屈光届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深得广大近视眼朋友信任和厚爱。

点击查看更多:李雪非 青光眼 青光眼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