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用品 挑选足浴木桶注意4方面(2)

  常用足浴配方

  一、用白醋泡脚

  用白醋泡脚的好处

  1、改善睡眠

  不少人问,用醋泡脚好吗?睡前泡脚有助于快速入睡,放醋效果更佳。每天用白醋泡脚半小时,可以协调交感和副交感神经的兴奋程度,调节、疏理、松弛紧张的神经,调和经络气血,通达平衡阴阳,长期坚持,就可大大改变睡眠质量,治愈失眠、多梦、早醒等睡眠障碍。

  2、美容、祛寒,预防感冒

  醋有美容功效,用醋泡脚还可以增强皮肤弹性,使皮肤变得光滑;还可以祛除风湿,改善畏寒怕冷等人体不适症状,并且可以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3、消除疲劳

  用白醋泡脚好吗?用醋泡脚可以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提高血红蛋白携带氧的能力,改善身体各部位因为疲劳而导致的缺氧状态,增强各系统的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中二氧化碳和废气的排出,从而使人体得到放松,消除疲劳。

  二、当归15克,红花、苏木、泽兰、生地、桂枝各10克。

  据医生介绍,当归被称为“补血圣药”,性甘、辛、温,归肝、心、脾经,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主治血虚血淤、虚寒性腹痛、跌打损伤、风寒痹痛、血虚肠燥便秘等症。保健之用必不可少的活血药红花,性辛、温,归心、肝经,有活血通经、祛淤止痛的功效。另外两味活血药苏木和泽兰,辅助功效甚佳。

  苏木性甘、咸、辛、平,归心、肝经,有活血疗伤、祛淤通经的功效;泽兰性苦、辛,微温,归肝、脾经,有活血调经、祛淤消痈、利水消肿的功效。清热凉血药生地,性甘、苦、寒,归心、肝、肾经,有清热凉血、养阴生津的功效。发散风寒药桂枝性辛、甘、温,归心、肺、膀胱经,有发汗解肌、温通经脉、助阳化气的功效。

  “六味家庭保健泡脚方”具有加快血液循环,舒筋活血,消除疲劳的作用,能使人感到轻松愉快,达到保健养生、提高生活质量、减少疾病发生的目的。

  三、当归15克,红花、苏木、泽兰、生地各10克,细辛6克。

  细辛的功效:祛风,散寒,行水,开窍。 治风冷头痛,鼻渊,齿痛,痰饮咳逆,风湿痹痛。

  四、当归15克、红花、苏木、泽兰、伸筋草、黄芩。

  伸筋草的功效:祛风散寒,除湿消肿,舒筋活血。 治风寒湿痹,关节酸痛, 皮肤麻木,四肢软弱,水肿,跌打损伤。黄芩的功效:泻实火,除湿热,止血,安胎。 治壮热烦渴,肺热咳嗽,湿热泻痢,黄疸,热淋,吐、衄、崩、漏,目赤肿痛,胎动不安,痈肿疔疮。

足浴木桶 足浴配方 足疗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