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机 随时随地享受方便快捷的保健足疗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对足部养生更是看重。为了方便快捷,很多人会购买足疗机在家适用,足疗机优势越来越明显, 但是如何选择适合的足疗机呢?使用足疗机又有哪些优点呢?下面小编将为你一一解答。

  目录

  1、足疗机 2、足疗机家庭化

  3、如何选择足疗机 4、足疗机使用好处

  5、超声波足疗机 6、健尔马足疗机

  7、日峰足疗机 8、足疗机使用注意

  足疗机

  足疗机,是集按摩学、经络学、全息学、反射学为一体的高科技保健器件。它操作简便、效果显著、无副作用,还能健身养生,中医学认为:人体五脏六腑和脚都有相应的关系,人体踝部以下有60余个穴位,用足疗机按摩这些穴位,可起到促进气血的运行,和煦脏腑的作用,坚持做睡前足疗,有助于安神祛烦,催促入睡,使睡梦更加香甜。足疗机正是调整身体状况、缓解生活压力的一种较为理想的方式。

  中国是足部疗法起源早的国家。几千年前的中国就有关于足部按摩的记载。据考证,当年足疗与针灸在中国为 “ 同根生 ” 之疗法 。

  古代黄帝内经 “ 足心篇 ” 之 “ 观趾法 ” ( 一种诊疗方法 ) ;隋朝高僧所撰《摩河止观》之 “ 意守足 ” ( 常擦足心,能治多种疾病 ) ;汉代神医华佗著于《华佗秘笈》之 “ 足心道 ” ( 意即足底的学问 ) ,司马迁《史记》之 “ 俞跗用足治病 ”(“ 俞 ” 通 “愈 ” ,跗指足背 ) ;宋代文豪苏东坡先生对养生颇有研究,对坚持摩擦足底涌泉穴对身体的益处就大加赞赏,称 “ 其效不甚觉, 但积累至百余日,功用不可量,若信而行之,必有大益。 ” 说明中国人很早就对足部按摩有益于健康有很深的了解。

  十九世纪三十年代,美国印古哈姆《足的故事》专门介绍了 “ 足部按摩疗法 ” 。 一九七五年,瑞士玛鲁卡多《足反射疗法》,从学术上总结了人类关于足部反射区的自然疗法。 —九八五年,英国现代医学协会正式将足部按摩方法定为 “ 现代医学健康法 ” ,明确了更高的医学地位。 一九八九年,美国加州召开了 “ 足反射疗法大会 ”

  足疗在唐代即传人日本、唐朝天宝年间,足部按摩疗法由鉴真东渡传入日本,日本学者考证,汉唐时代的《华佗和籍》中就有“足心道”这门研究脚按摩的学问,此术在日本至今不衰,逐渐发展为“足心道指压法”。主要形成三个支派,分别称为脚部穴道指压法、脚部反射带刺激疗法、脚底刺激健康法。有关足部按摩疗法的著作,近代的有野祥太郎《人的足》、星虎男《足穴的爽快法》、五十岗康彦《足底按摩法》、柴田和德《足穴健康法》、柴田和通《足心道》(又称柴田操法)。其中柴田操法与中医经络学说为相近。柴田操法足心道在日本广为流行,是日本男人保持青春活力,女人保持靓丽容颜的主要养生之道。

如何选择足疗机 足疗机 足疗机使用注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