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用品 挑选足浴木桶注意4方面(3)

  五、高血压:钩藤40克、夏枯草30克、桑叶20克、菊花20克。

  钩藤的功效:清热平肝,熄风定惊。治小儿惊痫瘈疭,大人血压偏高,头晕、 目眩,妇人子痫。夏枯草的功效:清肝,散结。 治瘰疬,瘿瘤,乳痈,乳癌,目珠夜痛,羞明流泪,头目眩晕,口眼歪斜,筋骨疼痛,肺结核,急性黄疸型传染性肝炎,血崩,带下。

  桑叶的功效:祛风清热,凉血明目。治风温发热,头痛,目赤,口渴,肺热咳嗽,风痹,瘾疹,下肢象皮肿。菊花的功效:疏风,清热,明目,解毒。 治头痛,眩晕,目赤,心胸烦热,疔疮,肿毒。

  六、热盐水泡脚:

  1.能预防脚气

  2.能助眠抗衰。

  3.可预防感冒:脚心受了寒暖,就会因反射而引起上呼吸道局部温度的降升和抵抗力的减弱和增强,故有“洗脸宜冷水,刷牙需温水,洗脚要热水”一说。经常用盐水洗脚,再按摩涌泉等穴位,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助眠抗衰之效,还能使双脚光滑整洁,也能预防感冒,甚至可以增强记忆力,使头脑感到轻快。

  盐水洗脚的方法是,一般在半盆热水中加入半调匙盐即可,水温可高一些,但脚部如有伤口,应暂缓盐水洗脚,改用热水泡脚。

  对于心脑血管病人泡脚时,好淹没小腿肚,“小腿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可大大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效果更好。

  足疗注意事项

  太饱太饿时都不宜泡脚:在过饱、过饥或进食状态下泡脚,会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容易出现头晕不适的情况。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

  严重心脏病、低血压病人当心晕厥:用热水泡脚或泡温泉后,会导致人体血管扩张,全身血液会由重要脏器流向体表,这将导致心脏、大脑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对于有心脏病、低血压的人群来说,就会增加他们发病的危险。

  糖尿病患者千万留意水温:糖尿病患者应特别留意水温的高低,因为这类患者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即使水温很高,他们也感觉不到,容易被烫伤,从而引发严重的后果。

  脚气患者要小心感染:患有脚气的人,病情严重到起疱时,就不宜用热水泡脚,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足部有炎症、外伤或皮肤烫伤者也不宜泡脚。

  老年人泡脚不宜过久:老年人每日临睡前泡脚20分钟即可,泡得太久,容易引发出汗、心慌等症状。

  结语:好的足浴木桶能够加大足疗功效的发挥,对我们人体帮助很大,所以记住小编说的足浴桶的挑选方法,以及木桶的材质。同时也要选对泡脚配方,这样才能够达到高足疗高功效!还有一些关于足疗的注意事项千万要记住!

足浴木桶 足浴配方 足疗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