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盘突出治疗 9按摩法腰直起来(3)

  腰椎盘突出治疗偏方

  (一)中药治疗

  1.跌伤筋脉,气滞血瘀,脉道受阻,腰部痛疼难忍,活动受限,向下肢放射性疼痛,咳嗽加重,舌质紫暗,脉涩或弦数,治疗时以活血化瘀,疏通经络,可选身痛逐瘀汤加减:秦艽10克、川芎10克、桃仁10克、红花10克、没药10克五灵脂10克、香附10克、牛膝15克、地龙10克、羌活10克、当归10克、甘草6克。

  2.温肾散寒,化瘀通脉。患者无外伤史,腰部逐渐感到疼痛,转侧不利,遇天气变化时疼痛加重,苔白腻脉沉缓,治宜独活寄生汤加减:赤芍10克、独活10克、桑寄生10克、秦艽10克、细辛3克、防风10克、川芎10克、当归10克、熟地20克、狗脊10克、肉桂6克,牛膝10克。

  3.患者素体禀赋不足,或长期患有慢性病1,以致肝肾精血亏损,腰腿疼痛,酸重无力,缠绵数年,时轻时重。治宜补肾阴,壮肾阳,选用:制附子10克、肉桂10克、山萸肉10克、杜仲10克、红花10克、地龙10克、肉苁蓉12克、菟丝子10克、淫羊藿10克、龟板10克、麦冬10克、鹿角胶10克。

  (二)其他疗法

  1.针灸、火罐、理疗,局部或穴位用强的松龙封闭。

  2.外用镇江狗皮膏贴腰部,睡眠时可将热水袋置腰部。

  研究证明,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跟职业也有牵连,腰椎间盘突出症可见于各行业的人,经常从事弯腰劳动,驾驶员的腰部颠簸和右侧手足劳累重,皆易导致腰椎间盘受损。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一般认为从事重体力劳动者椎间盘退变重。但是,脑力劳动者的发病率也并不很低,这可能与脑力劳动者长期处于坐位和活动量相对少有一定关系。

  结语:现代社会很多人都在忍受着腰椎盘突出症的折磨,但苦于没有好的方法来缓解病症,今天小编推荐的保健按摩法可以通过按摩穴位达到调整腰椎,使疼痛减缓,但是想要你的腰椎好起来,还是得注意要适当运动!

腰椎盘突出 腰椎盘突出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