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吃什么 吃食有讲究

  霜降是秋季的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天气会越来越冷,那么霜降该吃什么?该不吃什么?你知道吗?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霜降这个特殊节气我们该吃什么干什么。

  霜降禁吃的7大食物

  1、大枣

  大枣补血益气,提高免疫力,含有大量的维生不素、多量元素及糖分。但大枣不宜多吃,因为糖分过多,易引发龇齿,也易生痰生湿,下腹易涨气,大便秘结。

  2、苹果

  果汁可止泻,空腹吃可治便秘,饭后可助消化。但要注意苹果中的糖分和钾盐,摄入过多不利于心、肾的保健,患有冠心病、心肌梗死、肾炎、糖尿病者一定要避食。

  3、梨

  梨具有咳、平喘的作用,对于咳嗽、风热、咽炎等有良效,因性寒、脾胃寒虚、口吐清涎、大便溏泄者应慎食,又因含糖量高,过食会引发糖升高,帮糖尿病患者应避食。

  4、柑橘

  柑橘中含有胡萝卜素,入血后可直接转化为维生素A,积蓄在体内,使肌肤泛黄,即导致“胡萝卜血症”,俗称“橘黄症”,还会伴随恶心、呕吐等症状。

  5、柿子

  柿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鞣酸,含有丰富的营养,降压止血,清热滑肠,润肺生津。但柿子中也含有大量的胶酚、果胶,与胃酸融合后易凝结成纤维性团块,即胃柿石,造成消化不良。

  6、石榴

  石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味甘性温。为湿类水果。石榴对痢疾、脱肛和咽炎等有疗效,但体虚燥热者要小心食用。

  7、菱角、荸荠

  荸荠的皮有细菌,切忌用口剥皮,易感染姜片虫病。姜片虫肥大,在显微镜下形似姜片,寄生在人体的小肠内,易引起营养不良、消瘦、贫血等症状。

  8、板栗

  板栗中含有淀粉、蛋白质、粗纤维和多种营养素,有千果之王和木本粮食的称号,板栗可益气补肾、健脾补肝,调理肠胃的功能。但板栗比较难消化,易积食滞气,不可一次性食用太多。

霜降 霜降养生小常识 霜降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