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宁夏健康大财富:张华讲怎样保养面部皮肤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05 11:54

  你想要容光焕发么?你想肌肤健康富有光彩么?专家张华认为每天坚持保养面包皮肤很重要,做好能每天为面部肌肤做了清洁排毒,但是无论你做什么都得先了解你的肌肤属于哪种类型,下面去宁夏健康大财富教你保养面包肌肤方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保养面部皮肤

  体内补水:饮足够的水,使之渗透于组织细胞间,让皮肤得到充足的水分避免体内因缺水而引起皮肤干燥。饮水量为每日6—8杯,同时还可饮用果汁、矿泉水、茶水等。另外,通过洗澡,使皮肤吸收水分,保持皮肤表面的湿润;还可用蒸气熏蒸脸面,给面部补充水分。用保湿的护肤剂涂于脸面以减少表面水分散发。

  调节情绪:人的精神状态、心理变化是由大脑皮层控制作用于皮肤的神经纤维,若心情苦闷、精神萎靡,或长期感到紧张、恐惧、压抑,会造成皮肤血液循环不良、营养供应不足,使皮肤苍白、黄黑,皱纹加深、过早衰老。因此,平时要注意调节情绪,保持心情愉快。

  充足的睡眠:白天皮肤在外暴露,夜晚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和修复损伤的细胞,第二天的肤色才能明亮、细嫩光滑。而皮肤的营养和修复主要在晚上10点至凌晨4点。因此,每天要保证6—8小时的睡眠时间。

  要注意饮食调养:宜多喝豆浆、牛奶等饮料,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鱼、瘦肉,尽量戒除烟、酒、咖啡、浓茶及煎炸食品。可多吃些芝麻、核桃、蜂蜜、银耳、梨等防燥滋阴食物,能较好地滋润肌肤,美化容颜。

  按摩面部皮肤:每日清晨坚持双手按摩面部皮肤、肌肉,缓缓地顺面部肌肉、血管的走向,从里向外进行按摩,促进面部血液循环,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

  使用润肤剂:面肤润肤剂含有松香油脂酸和丰富的维生素a,能加快血液循坏,有效地改善皮肤生理环境,使皮肤减少皱纹。

  选择合适的护肤品:选择护肤品的原则:一是根据皮肤属性,二是根据时间和气候。在秋季要选温和的洗面奶,不含酒精成分的化妆水,滋润而不油腻的日霜及晚霜,有增白效果的软性面膜等。

  注意日常的皮肤护理:白天的护理:坚持每天做两次面部清洁,还要使用护肤霜补充适当的油分和水分,让皮肤洁净与滋润。外出时,如果阳光强烈要用有防晒作用的日霜。

  注意晚上的皮肤护理:晚上的护理洁肤一定要彻底,先用温水、洗面奶彻底清洁面部皮肤,再用不含酒精的化妆水进一步洁肤及补充水分,然后在面部薄而匀地抹渗透性强的滋润晚霜。并适当地热敷,让其营养渗透到皮肤深层中去。

  本期嘉宾介绍

  张华

  武警总医院美容中心主任,高职美容外科医师,中国医师学会整形与美容分会,中华医学美容学会会员,中国医促会医疗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电视台健康新时尚栏目特邀专家,都市精品报健康美容栏目编委,中国美容时尚报特邀专家,早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医。曾就读北大医学院心理学及医学管理学研修班,香港人力资源管理教练技术研修班,中央艺术学院形象设计研修班,从事美容整形外科多年,曾多次赴韩国进行学术交流,走在整形美容界的前沿。尤其擅长毛发移植,全身吸脂塑型,面部个性化改造;另外对面部换肤术有独特的操作技巧,手术操作逾万例,具有丰富的整形美容工作经验;有高超的整体形象设计技巧,并具有很高的专业素质和艺术修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判断皮肤类型

  什么是干性皮肤

  皮肤毛孔不明显,皮脂的分泌量少而均匀,没有油腻的感觉,角质层中含水量少,常在10%以下,因此这类皮肤不够柔软光滑,缺乏应有的弹性和光泽;肤色洁白或白中透红,皮肤细嫩,经不起风吹日晒,常因环境变化和情绪波动而发生变化,易起皮屑,冬季易发生皲裂。

  什么是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毛孔粗大,皮脂分泌较多,皮肤表面有光泽,油腻感颇重。易长粉刺和小疙瘩,但不易起皱纹,又经得起各种刺激,且不易出现衰老现象。肤色常为淡褐色、褐色、甚至红铜色。

  油性皮肤的人要特别注意皮肤的清洁,美容前要用香皂洗去过多的油脂。洗涤后不宜涂擦油脂含量较多的化妆品,以防止油脂堵塞毛孔,诱发粉刺和毛囊炎。

  什么是中性皮肤

  这类皮肤皮脂分泌适中,皮肤不粗不细,对外界刺激也不太敏感。中性皮肤适合使用香皂,也适合涂用各类霜膏。

  什么是混合型皮肤

  有的人面颊部为中性皮肤,面前额、鼻翼、下颌等部位则皮脂分泌较多,属油性皮肤。

  这类皮肤应按油性皮肤对待。因为面部这些突出部位易于附着污垢,容易发生粉刺、毛囊炎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大财富 宁夏健康大财富 张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