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湖北卫视养生汇:赵之心讲腰酸背痛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07 09:59

  专家赵之心认为现代人如果不是腰酸背痛都不好意识说自己是现代人,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腰酸背痛?腰酸背痛我们该怎么办?就这些问题我们去湖北卫视养生汇中询问专家治疗腰酸背痛的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腰酸背痛怎么办

  1、开始姿势:跪位。手、膝等肩宽。

  训练方法:缓r晏、尽力弓背、再压低背部

  2、开始姿势:站立位。

  训练方法:缓慢、尽力从身体侧方降低肩关节。

  3、开始姿势:仰臣啦,屈膝。

  训练方法:双膝关节靠拢,分别向左、向右压低膝关节,之后回到开始姿势。

  4、开始姿势:仰卧位,屈膝,双手拇指于髋关节上方。

  训练方法:缓慢向上、向下环转髋关节。

  5、开始姿势:跪位。手、膝等肩宽。

  训练方法:缓慢、尽力弓背、再压低背部,找到一个佳位置。

  6、开始姿势:站立位。

  训练方法:先顺时针、再逆时针旋转髋关节,找到一个佳位置

  7、开始姿梦:仰卧位,屈膝,双手拇指于髋关节上方。

  训练方法:缓慢向床面压低背部,同时收缩腹肌,之后回到开始姿势,再次缓慢向床面压低背部,同时收缩臀部肌肉。

  8、开始姿势:仰卧位,屈膝,保持一个后背不疼的姿势。

  训练方法:收缩腹肌,再收缩臀部肌肉。注意背部保持不动。

  9、开始姿势:手、膝支撑身体,并等肩宽,保持一个后背不疼的姿势。

  训练方法:做俯卧撑的同时收缩腹部和臀部肌肉。注意背部保持不动。

  10、开始姿势:俯卧位,髋下置一枕头。

  训练方法:收缩臀部肌肉。

  11、开始姿势:站立位。

  训练方法:收缩臀部肌肉。

  本期嘉宾介绍

  赵之心

  赵之心,1976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系田径专业,原北京体育大学教师,2000年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批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现担任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政府143号折子工程专家组成员、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越野行走运动首席讲师、中国田径协会业训I处健康走跑推广中心技术总监、中国保健协会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研究会理事、北京市脑防办执行理事、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理事、中国国家击剑队签约体能教练、北京市长跑俱乐部副主席、国企联健康工程运动健康专家组首席专家、北京市亚健康学会理事。

  腰酸背痛是什么原因

  工作时间长时,会觉得腰酸背痛,这是缺乏蛋白质的严重警告。蛋白质会在人体快速燃烧脂肪。当蛋白质不足时,脂肪就不能充分燃烧,生成有害物质,如丙酮酸,让人感觉酸痛。

  但是,另外一种情况需要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特别是白领阶层的,长期的伏案工作,腰酸背痛等状态很少能得到改善。而这种长期的腰酸背痛状况的发生,很有可能是软骨损伤的前兆。

  这种损耗是指长期高强度的生活所带来的身体关节的过度使用而引发的非硬伤的疼痛、僵硬等不适感,并且长期的这种状态又极易诱发关节症状。所以,忽略腰酸背痛的大的受害者就是关节软骨,极易患上颈椎炎、腰椎间盘疾病等。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