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饮食养生汇全集:赵之心讲健身器使用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11 10:06

  欢迎来到饮食养生汇全集,前几期我们请到了赵之心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健身的方法及好处,本期他又来到了节目中跟我们分享健身器使用方法,大家可能会说健身器很好用的,但是你真的会正确使用健身器么?我们一起去节目中看看专家的说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赵之心

  赵之心,1976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系田径专业,原北京体育大学教师,2000年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批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现担任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政府143号折子工程专家组成员、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越野行走运动首席讲师、中国田径协会业训I处健康走跑推广中心技术总监、中国保健协会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研究会理事、北京市脑防办执行理事、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理事、中国国家击剑队签约体能教练、北京市长跑俱乐部副主席、国企联健康工程运动健康专家组首席专家、北京市亚健康学会理事。

  健身器使用方法

  一:组合单杠

  使用方法:人跳起,双手正握杠,做引体向上或者做悬垂举腿运动。

  留意:双手紧握横杠,防止摔下受伤。

  二:平衡滚筒

  使用方法:双手紧握横杠,双脚站在滚筒上,用脚缓慢向前或向后滚动滚筒。

  留意:紧握横杠,平衡滚筒静止时,才能上、下器械,运动开始时要慢,然后逐渐加快。老年人、身患疾病者不能使用该器械。

  三:太空漫步机

  使用方法:手握扶手,双脚在踏板上,调整身体重心,双脚前后走动。

  留意:握扶杆时要拇指和食指相对,握紧扶杆,这样可以避免松脱摔伤。

  四:健腰器

  使用方法:双手紧握手柄,双脚平衡站在圆形踏板上或坐在转腰盘上脚踏踏板,腰部发力带动下肢或身体左右滚动。

  留意:扭转时腰部要有所控制,幅度不宜过大。切记手始终不要离开手柄。留意自己是腰与肩同转仍是只扭转腰,假如习惯只扭转腰的话,要保持扭腰的转角在45度以下,扭转速度要缓慢和平均,才能做到健身而不伤身。

  五:腰背推拿器

  使用方法:人体紧靠推拿器,上下左右缓慢运动。该器材较适合于老年人。

  留意:用力适中,动作要由缓到快。

  六:跷跷板

  使用方法:两人分别坐于坐板上,双手紧握扶手,腰部用力使主梁振荡。

  留意:两手应紧握扶手,振荡频率不应过快过大。

  七:单人健骑器

  使用方法:坐在坐椅上双手握紧手柄,两脚踏牢踏板,脚向下蹬,同时手向后拉。

  留意:操纵时应挺胸抬头,双足踏稳。

  八:划船器

  使用方法:坐在划船器上,脚蹬踏板,双手前抓把手向后拉,重复模拟划船动作。

  留意:上下器械时要把握好平衡,以免摔倒。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身的好处

  1、对新陈代谢的影响

  (1)体育锻炼能促进体内组织细胞对糖的摄取和利用能力,增加肝糖原和肌糖原储存。体育锻炼还能改善机体对糖代谢的调节能力。如在长期体育锻炼的影响下,胰高血糖素分泌表现对运动的适应,既是在同样强度的运动情况下,胰高血糖素分泌量减少,其意义是推迟肝糖原的排空,从而推迟衰竭的到来,增加人体持续运动的时间。

  (2)脂肪是在人体中含量较多的能量物质,他在体内氧化分解时放出能量,约为同等量的糖或蛋白质的两倍,长期坚持体育锻炼能提高机体对脂肪的动用能力,为人体从事各项活动提供更多的能量来源。

  2、对运动系统的影响

  坚持体育锻炼,对骨骼,肌肉,关节和韧带都会产生良好的影响,经常运动可是肌肉保持正常的张力,并通过肌肉活动给骨组织以刺激,促进骨骼中钙的储存,预防骨质疏松,同时使关节保持较好的灵活性,韧带保持较佳的弹性,锻炼可以增强运动系统的准确性和协调性,保持手脚的灵便,使人可以轻松自如,有条不紊的完成各种复杂的动作

  3、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

  适当的运动是心脏健康的必由之路,有规律的运动锻炼,可以减慢静怠时和锻炼时的心率,这就大大减少了心脏的工作时间,增加了心脏功能,保持了冠状动脉血流畅通,可更好的供给心肌所需要的营养,可使心脏病的危险率减少。

  (1)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可使心肌细胞内的蛋白质合成增加,心肌纤维增粗,使得心肌收缩力量增加,这样可使心脏在每次收缩时将更多的血液射入血管,导致心脏的每博输出量增加,长时间的体育锻炼可使心室容量增大。

  (2)体育锻炼可以增加血管壁的弹性,这对人健康的远期效果来说是十分有益的,人随着年龄的增加,血管壁的弹性逐渐下降,应而可诱发高血压等退行性疾病,通过体育锻炼,可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可以预防或缓解退行性高血压症状。

  (3)体育锻炼可以促使大量毛细血管开放,因此加快血液与组织液的交换,加快了新陈代谢的水平,增强机体能量物质的供应,和代谢物质的排出能力。

  (4)体育锻炼可以显著降低血脂含量(胆固醇、b-蛋白质、三酰甘油等)、改变血脂质量,有效地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

  (5)体育锻炼还可以使安静时脉搏徐缓和血压降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