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饮食养生汇全集:陈莉莉讲如何清洁牙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14 11:21

  牙齿在我们生活中占据重要的地位,如果没有了牙齿,就无法咀嚼食物,讲话也不是那么容易,所以我们应该注重保护牙齿,学会正确的清洁牙齿方法,专家陈莉莉来到了饮食养生汇全集,要叫你该如何去清洁牙齿,同时告诉我们一些矫正牙齿的方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清洁牙齿

  1、如何清洁牙齿牙线剔除牙缝中的食物残渣。

  这根不起眼的线能够比较自如地解决牙刷无法剔除出的牙缝中的食物残渣。某些牙线同时还兼具美白功能,可以去除牙班。选购牙线应注意选购柔软有弹性的产品。

  2、牙粉能祛除牙表面的顽垢。

  对于长期吸烟、牙齿已经惨不忍睹的人来说,牙粉能兼顾到良好的去垢作用和多方位的清洁范围。注意:有口腔溃疡时不要使用。

  3、牙缝刷清除牙齿间隙处牙菌斑。

  牙缝刷是牙刷家族中小的成员,可以有效清除牙齿间隙处的牙菌斑。使用时捏住手柄将刷子插入牙缝中,紧贴牙肉,慢慢来回移动清洁。

  4、舌刮清除舌头表面的舌苔污物。

  可以清除舌头表面的舌苔污物,从而保持清新口气(口臭常常来源于舌苔)。特别增加软胶齿,可按摩舌头,保护其活力。

  5、漱口水可缓解牙龈红肿出血。

  漱口水对于牙龈红肿、出血的患者较有用处。平时白天都在外进餐的上班族来说,吃完午餐,用漱口水清洁一下口腔是不错的习惯。

  6、洁牙泡沫比传统牙膏更高效。

  用来刷牙、漱口、清洁假牙都可以,能预防牙结石、酸过敏,还能杀菌消炎,美白牙齿,比传统牙膏和漱口水更高效更方便。

  本期嘉宾介绍

  陈莉莉

  陈莉莉,女,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口腔教研室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口腔正畸学博士、哈佛大学牙学院博士后。现为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口腔整形美容分会常委、湖北省全科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市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市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临床口腔医学杂志》副主编、湖北省青联常委暨医药卫生界别副主任委员、湖北省留学生联合会常务理事。

  长期致力于儿童骨性错颌畸形的阻断性矫治、青少年常见及疑难错颌畸形的矫治及成人错颌畸形个性化设计及治疗。擅长国内国际流行的Tip-Edge Plus差动直丝弓矫治技术,能简便迅速改善患者面型。对青少年严重牙、颌、面畸形的综合矫治,各种疑难病例正畸、修复联合美学治疗有独到的见解。开设隐形、舌侧矫治及口腔医学美容专科门诊。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1项、湖北省科技厅、卫生厅科研课题各2项、校科学技术发展院交叉学科项目1项、校研究生院高水平国际化课程建设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国内、外专业杂志上发表论著30余篇,其中SCI收录10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医疗成果三等奖1项,以副主编等身份参编专著4部。并为协和医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矫正牙齿的方法

  1、活动矫治器

  对于处于乳牙和替牙期的爱美者,这是佳的牙齿矫正的方法,比较简单。也可用来配合固定矫治器进行矫治,爱美者可以自己摘戴,比较方便。

  2、无托槽隐形矫治器

  很多爱美者因为工作等原因,对形象要求较高,所以适合采用无托槽隐形矫治器,爱美者可以自行摘戴。不过,这种方式只适合轻度的牙列拥挤和个别牙的扭转。

  3、正颌外科牙齿矫正

  有的爱美者有严重的牙颌面畸形,如上颌后缩,下颌前突等等,一般的正畸方法移动牙齿的距离是有限的,并不能保证效果。而正颌外科可以较大范围内搬动牙和骨头,所以效果更好。

  4、功能性牙齿矫方法

  主要用于替牙期或者刚刚换完牙还处于生长发育高峰期的儿童,利用功能矫治器可以矫正骨性错合畸形。对乳牙期、替牙期侧貌不佳的儿童错合患者,如下颌后缩,前牙反合等,采用功能矫治器可获得良好的疗效。 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5、活动性牙齿矫正方法

  一般常用于乳牙和替牙期的比较简单的错合畸形的矫正,或者配合固定矫治器进行矫治。患者自己可以摘戴。

  6、牙齿矫正的佳年龄

  与儿童相比,成年人接受全面的牙齿矫正治疗时会有更多的限制。牙齿咬合问题是因为上下颌骨发育不良所引起,因为成年人的面部和骨骼已基本定型,要通过牙齿矫正治疗根治。只有结合牙齿矫正和颌面外科手术的方法,才能矫正成年人颌骨发育的偏差。在矫正儿童颌部结构组织中使用的功能矫正器,一般来说在成年人身上使用并不成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