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穴位按摩法 让女人不靠粉底依然美丽(2)

  三、按摩赶走痛经

  关元:缓解经期痛苦

  位置:在下腹部、前正中线上,肚脐下3寸(也就是在肚脐眼正下方,你将除大拇指外的4指并起来,在手小指的下缘处,就是你的关元穴所在位置)。

  作用:关元穴为“为男子藏精,女子蓄血之处”。具有补肾壮阳、理气和血等作用。日常按摩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而当你有月经不调、经闭痛经、外阴瘙痒等妇科病症时,针对性地按摩此穴位,也能缓解妇科症状。

  足三里:调肠胃、抗衰老

  位置:当我们把腿屈曲时,可以看到在膝关节外侧有一块高出皮肤的小骨头,这就是外膝眼,从外膝眼直下四横指(一个巴掌的距离)处就是足三里穴位。

  作用:敲打足三里,可以治疗胃痛、呕吐、腹胀、肠鸣、泻泄、便秘等胃肠道消化不良的病症。经常按摩足三里,还能防病健身、抗衰延年。

  按摩方法:揉、按。

  四、防感冒按摩

  感冒,是由多种病毒引起的一种呼吸道疾病,自我按摩特定穴位,可激发身体内的免疫功能,减少减轻感冒的发生。

  第一步 点揉风池穴

  按摩手法风池穴位于颈后枕骨的下缘,距离耳朵后部约两个手指宽的一凹陷处。两手拇指点住风池穴,用指头用力揉动数十次。能直到清热疏风解表的作用,特别适合风热感冒。

  第二步 揉大椎穴

  按摩手法:该穴在颈后正中,一个较大的骨头突起的下缘,即第七颈椎棘突的下缘。用一手食、中两指,用力按住大椎穴,揉动100-200次。可起到预防和治疗感冒的作用,特别适合治疗感冒后高热不退。

  第三步 拿肩井穴

  按摩手法:肩井穴在颈到肩端的中部,肌肉较丰富的地方,两手拇、食、中在分别拿对侧的肩井穴。拇指在前,食、中指在后,捉拿10次即可。

  第四步 点揉足三里穴

  按摩手法:小腿外侧上端有一个突起的骨头名叫腓骨小头,在这个骨头突起的前下方约三个手指宽处即是足三里穴。用一手食、中两指,用力点住同侧足三里穴,慢慢揉 动数十次,再用中一只手点揉 另一侧的足三里穴。足三里是“强壮穴”,有疏风散寒、扶正祛邪的作用,可调节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

保健按摩 按摩手法 按摩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