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肝护肝 中医穴位按摩帮你养肝护肝(3)

  养肝护肝的食物

  一、酸性食品

  (1)酸奶:酸奶中的乳酸杆菌能抑制和杀死肠道里的腐败菌,减少由其它毒素引起的中毒现象。饮用酸奶,使肠道呈现酸性环境,可减少氨的吸收以及肠道细菌对蛋白质的分解作用。

  (2)食醋:有养肝、健胃、杀菌、散瘀及解毒作用。

  (4)酸入肝即有山楂、五味子、乌梅、白芍等酸味食物或药物可养肝。

  二、蔬菜食品

  (1)小白菜、油菜、柿子椒、西红柿等新鲜蔬菜和柑橘、柠檬等水果,富含维生素C,具有抗病毒作用;

  (2)青色卷心菜、芝麻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对肝炎患者很有益处。

  (3)菠菜为佳蔬:菠菜具有滋阴润燥,舒肝养血等作用,对肝气不舒并发胃病的辅助治疗常有良效。

  三、滋补性食物

  (1)蜂乳:滋补、强壮、益肝及健脾,既有利于养肝,又能固护脾胃。

  (2)蜂蜜:具有养肝和保护肝脏的功能。

  四、优质蛋白食品

  (1)猪肉:补中益气、滋阴养肝的作用;湿热痰滞内蕴者慎用。

  (2)猪胆:清热、润燥、解毒、除湿、泻肝胆之火、通大便等功。

  (3)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对肝脏修复非常有益。

  (4)豆腐:益气和中、清热解毒、生津润燥功效,若与泥鳅合用能健脾益气、降黄除湿。

  总结:男士们总为了应酬而喝酒伤肝,通过以上小编的叙述相信大家对于如何养肝护肝有所了解了吧,小编希望本文的知识能够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帮助你养肝护肝,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去工作。

养肝护肝的食物 养肝茶 如何养肝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