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明星加油站:王明勇讲一日三餐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20 11:22

  吃饭是每天必须的事情,也是能量、营养的来源,但是吃是有讲究的哦,尤其是一日三餐,那么一日三餐吃什么呢?今天我们明星加油站请到了专家王明勇老师为我们搭配这一日三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有一个健康的饮食,从而促进身体健康!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一日三餐吃什么

  早餐不可忽略

  现代社会由于夜生活的丰富,晚上加班熬夜早晨睡懒觉的人比比皆是,造成早餐往往省略,或者简单吃一口马上就投入到一天的工作学习之中,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的,殊不知延年益寿离不开吃好早餐。

  不吃早餐的后果

  早餐吃不好,易造成思维混乱、精神不振。糖是人体必需的能量来源,脂肪分解氧化也产生能量。早晨如果不进食或进食量极少,会造成低血糖,头晕乏力、精神萎靡。还易引起肥胖,省略早餐,到午餐和晚餐时,会吃入过多食物,易使人发胖。还易得胆囊疾病,早晨胆囊分泌胆汁,不吃早餐不利于胆汁的排出易得胆囊息肉、胆结石。

  早餐这样吃

  早晨起床后,先到室外运动,如慢跑、打太极拳等,呼吸室外的新鲜空气,有助于产生食欲,然后进食早餐,早餐营养要有足够糖类和蛋白质和补充一定的水分。

  午餐搭配要合理

  午餐是三餐中的主餐,由于上午的能量消耗和为下午工作劳动提供能量,吃好午餐是非常重要的。午餐要主副食合理搭配,米、面、蔬菜、肉类、蛋类、豆制品、水果等科学搭配,午餐吃到8-9成饱,不能暴饮暴食,无形增加肠胃负担。

  晚餐要吃少

  晚餐不能吃太迟、太饱,晚餐后一般活动量较小,消化器官也将进入休息排毒状态,吃的太多给胃肠道造成负担,容易患胃肠道疾患。俗话说“少吃一口安定一宿”。如果是需要加夜班的人来说,晚饭不能吃的过于少,不然经过脑力或体力劳动会感到饥肠辘辘,影响睡眠,一些瘦弱的人晚餐也应适当补充营养改善营养状况。但是对于肥胖者,晚餐适当少吃能起到减肥的作用。晚餐以维生素丰富的蔬菜和适当的流质饮食为主,这类食物既容易消化又能防止便秘,供给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预防动脉硬化,促进血液循环,有利身体健康。

  本期专家介绍

  王明勇

  王明勇为新竹市妇女小区大学及科学城小区大学生机饮食讲师、新竹市爱恒启能中心健康顾问、“无毒的家”自然生活馆讲师等。日本时间差疗法协会会员,德国布鲁士自然疗法中心研习、台湾运动科学协会运动营养学委员等。TVBS《健康两点灵》 《女人我大》特别来宾。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特别来宾。

  一日三餐食谱

  早餐:

  炒蛋一份(一个鸡蛋或者两个蛋清)226g低脂牛奶、半杯葡萄汁(或其他果汁)、一片全麦面包。

  此早餐含热量300卡、脂肪7克、胆固醇215克、钠440毫克、碳水化合物25克、纤维质4克、蛋白质24克、钙340毫克。

  其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奶酪、熏鱼。

  午餐:

  蔬菜汤一碗、莴苣一个、碎萝卜一碟、番茄一只、鸡腿一个、芝麻饼一个。

  此午餐含热量330卡、脂肪10克、胆固醇80克、钠1130毫克、碳水化合物29克、纤维质5克、蛋白质33克、钙120毫克。

  其他适合中午吃的抗病食物:芹菜、浆果、柠檬、白兰瓜、葡萄汁。

  晚餐:

  甜酸豆腐汤、炒芹菜、橘子片。

  此晚餐含热量450卡、脂肪6克、胆固醇0克、钠680毫克、碳水化合物88克、纤维质11克、蛋白质12克、钙275毫克,

  其他适合晚上吃的抗病食物:牛奶、酸乳、奶酪、鱼罐头、强力钙果汁。

  地中海式快餐:

  包含水果蔬菜豆类奶酪酸乳鱼类谷类葡萄酒坚果类食物以及橄榄油。

  推荐食谱:一碗鸡汤、一片夹着蒜泥的面包、一勺橄榄油、一块乳酪。

  此餐含热量420卡、胆固醇1克、钠1180毫克、碳水化合物81克、纤维质14克、蛋白质16克、钙140毫克。

  其他富含纤维质食物:豆类、谷类、水果蔬菜、全麦面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