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养生 健康过春天需注意三方面

  惊蛰,是24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时期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蛰时期需要养藏哦。那么惊蛰时节该如何养生呢?你知道惊蛰养生要注意哪些方面么?下面我们就去下文了解一下惊蛰养生方法吧!

  惊蛰养生

  【预防篇】

  感冒易发多吃葱姜蒜

  提醒一:惊蛰时节流感、肝炎多发

  卢秉久强调,惊蛰时节阳气生发,但与此同时,这个时节也是感冒、流感、肝炎、风疹等病毒传播的时节。另外,在这个时候,也是人体内部阳气特别容易“受伤”的时候,一旦伤及,很容易导致胃疼、腹泻等疾病,因此要从这几个方面注意。从西医角度来讲,细菌病毒也在这个时候活跃,容易导致病毒传播。因此,在这个时节,更应该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提醒二:葱姜蒜是“速效感冒片”

  据卢秉久介绍,葱姜蒜,又叫食物中的“速效感冒片”,并且还有生发阳气的作用,在预防感冒时,可以适当地多吃一点。比如日常做菜可以多放一些,这样也能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方法一:运动

  提醒:运动易生发阳气

  卢秉久表示,惊蛰是阳气上升的时节,人们要抓紧这个时间激发体内的阳气。而运动,就是一个不错的方式。比如在上午进行适当的活动,就可以激发体内阳气上升。卢秉久表示,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来讲,不适合起早运动,建议将运动时间延后到11点以后,这样能给心血管一个适应的时间,不致于发生心血管意外。

  注意事项:禁忌大汗

  运动就要出汗,是大家都知道的,而实际上,卢秉久表示,大汗对于人体阳气也是一个消耗,反而起到反作用。因此在运动时,一定要达到微汗即可。

  方法二:保暖

  提醒:经络、关节受寒致疼痛

  惊蛰养生的第二个方法,就是保暖。卢秉久表示,不要小瞧这个保暖,民间的说法春捂秋冻就是这个道理,尤其在惊蛰时节,阳气生发,更加忌讳经络关节受寒。

  注意事项:膝关节、足部是重点

  卢秉久表示,针对容易出现阳虚的女性来讲,两个部位特别需要注意,一个是膝关节,一个是脚。

惊蛰 惊蛰养生 惊蛰养生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