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怎么缓解 按3个穴位止痛(2)

  胃疼吃什么食物

  如果是肝胃气痛,可见胃脘胀痛,连及胁肋,痛处不定,嗳气频繁,食后胃胀明显,可能泛酸,舌苔薄白,脉弦。食疗汤水可用——

  1、佛手砂仁瘦肉汤

  佛手片15克(鲜品可用30克),砂仁5克,新鲜猪瘦肉250克。先将佛手片与猪瘦肉洗净,同放进汤煲内,用中火煲汤,1小时后,放进砂仁,再煲5分钟,停火待温,调味,饮汤食猪瘦肉。

  2、沙田柚花煲猪肚汤

  每次可取沙田柚花5克,新鲜猪肚250克。先将猪肚冼净,切成小块,与沙田柚花一起放进汤煲内,加上适量清水,用中火煲1小时,汤好后加食盐调味,饮汤食猪肚。

  3、救必应煲猪瘦肉汤

  每次可取救必应15克,土茵陈12克,新鲜猪瘦肉200克。一同放进汤煲内,再加进适量清水,中火煲汤约1小时。然后调味,饮汤食猪瘦肉。

  4、石仙桃炖猪肚汤

  每次取新鲜石仙桃90克(干品30克),新鲜猪肚500克。将猪肚切粗件,和石仙桃一起放进炖盅内,加适量清水,隔水炖1小时。调味后饮汤食猪肚,一次食不完可分次食用。“安身之本,必资于食”,医食是同源的。医药运用得好可以治病,食物应用得好,也同样可以冶病。让我们大家都来重视日常饮食,让食疗更好地为身体健康发挥作用。

胃疼吃什么食物 胃疼怎么办 胃疼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