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6个按摩手法调节五脏六腑(2)

  四握

  两手轻轻握拳,拳眼向下,同时用两拳的掌面轻叩(以不痛为度)骶尾部。左右拳各叩36次。

  五抓

  两手反叉腰,拇指放于前方,其余四指自然落在腰上。用落在腰上的四指向外抓擦皮肤。两手同时进行,各抓擦36次。

  六旋

  直立,两脚开立,与肩同宽,双手叉腰(四指在前,拇指在后)。

  按摩手法

  1、两手用力向前推使腹部凸出,体向后抑。

  2、左手用力向右推,上体尽量左弯。

  3、两手再向后推,臀部竭力后坐,上体尽量前弯。

  4、右手用力左推,上体尽量右弯。

  以上四个动作为一圈。以顺时针方向旋腰9圈,再逆时针方向旋腰9圈。

  注意在进行旋腰时要缓慢,不可过速或过于用力,以免扭伤腰部。预防为主时,每个运动按摩次数可减少,一般在36次以内即可。如用于治疗可增至60次-120次,以微微出汗为度,以免过劳。

中医养生 按摩手法 经络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