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的防治知识知多少

  高血压在慢性病中非常常见,相信你对这种疾病并不陌生,但是,你知道高血压的症状是什么吗?高血压平时怎么预防呢?患了高血压之后又如何治疗呢?有关数据显示,近10年来高血压的患病率增长了31%,如今中国高血压患者已达2.6亿人。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现在,请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相关知识吧!

  高血压的症状

  按起病缓急和病程进展,可分为缓进型和急进型,以缓进型多见。

  缓进型高血压

  (一)早期表现

  早期多无症状,血压在安静时可能位于正常水平,但在劳累、精神紧张或者运动后血压会升高,这种升高是暂时的,但随着病程进展,血压会持续升高,使脏器受累。并且这种状况会持续多年。

  (二)脑部表现

  头痛、头晕常见。多由于情绪激动,过度疲劳,气候变化或停用降压药而诱发。血压急骤升高。剧烈头痛、视力障碍、恶心、呕吐、抽搐、昏迷、一过性偏瘫、失语等。

  (三)心脏表现

  早期,心功能代偿,症状不明显,后期,心功能失代偿,发生心力衰竭。

  (四)肾脏表现

  长期高血压致肾小动脉硬化。肾功能减退时,可引起夜尿,多尿、尿中含蛋白、管型及红细胞。尿浓缩功能低下,酚红排泄及尿素廓清障碍。出现氮质血症及尿毒症。

  (五)动脉改变

  (六)眼底改变

高血压的治疗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