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疾病的分级状况是啥

  高血压,是一种普遍的疾病之一,它也是分为几个等级的。那么你了解一般情况下它非为哪几个等级么?你知道按照病因种类又可以分为什么等级吗?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介绍一下关于高血压的分级情况。

  高血压的分级

  一般情况下,理想的血压为120/80mmHg,正常血压为130/85mmHg以下,130-139/85-89mmHg为临界高血压,为正常高限;140—159/90—99mmHg为高血压。>>>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Ⅰ期:此时机体无任何器质性病变,只是单纯高血压;160—179/100—109mmHg为高血压。

  Ⅱ 期:此时有左心室肥厚、心脑肾损害等器质性病变,但功能还在代偿状态;180/110mmHg以上为高血压。

  Ⅲ期:此时有脑出血、心力衰竭、肾功能衰竭等病变,已进入失代偿期,随时可能发生生命危险。

  1、轻度高血压:舒张压在12.6~13.8kPa(95~104mmHg)之间,且无靶器官损害。

  2、中度高血压:舒张压在13.9~15.2kPa(105~114mmHg)之间。

  3、重度高血压:舒张压≥15.3kPa(115mmHg)。

  4、临界高血压:是指血压水平超过正常范围,而又未达到高血压的标准,即舒张压12.1~12.5kPa(91~94mmHg),收缩压在18.9~21.2kPa(141~159mmHg)之间。

高血压 高血压的分级 高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