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高血压的形成原因很多,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多了解高血压是如何形成的,知道如何形成才能更好的预防它,那么高血压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现在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高血压的原因

  1.年龄:发病率会随年龄增长而呈现出增高趋势。通常老年人是患上高血压的高危人群,一般来说,老年人患上高血压的风险更大。许多老年人很容易受到高血压危害,因此,它是一种高血压有密切关系的因素,但高血压对对象没有年龄限制,但总人口,年龄每增加10岁,引发高血压的发病率的相对危险性增加一部分。>>>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

  2.酗酒:在人们生活中适当小酌,是有益于身心,而养成酗酒的习惯,则是对身体健康会十分不利的。虽然少量饮酒不会造成血压升高。但是无论收缩压还是舒张压,都与每天的饮酒量相关。

  3.食盐:摄入食盐的过多,会导致高血压疾病的产生。每天吃多少,将直接影响血压状况。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不当会导致高血压,我们要提高警惕。坚持科学的饮食可以帮助我们远离高血压,反之,不合理的饮食就会把我们的风险高血压的深渊。吃太多的盐,可以导致高血压。此外,钾和钙的摄入太低,优质蛋白质的摄入,也被认为是一个因素,可以使血压升高。>>>多囊肾引起高血压的原因

  4.身体肥胖:高血压一半以上的患者都会不同程度的肥胖,特别是中老年人。根据研究,身高体重指数每增加一,那么五年内出现高血压危险性就会增加百分之九。体重指数每增加三,那么四年内发生高血压危险性,男性就会增加百分之五十,女性将会增加百分之五十七。

  5.遗传:大约半数的高血压患者都有家族遗传史。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群和正常人群患上高血压的概率要大很多。根据临床调查,近33%的高血压是因为遗传病因导致的。如果一个家庭的历史,不良的生活习惯,更加容易诱发高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