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会导致老年高血压

  在多数人眼里,高血压一般都是老年人易得的疾病,的确,老年人所占比例较多,那么你知道老年高血压的是由什么因素产生的吗?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介绍一下关于老年高血压的一些病因症状,赶紧往下看看吧!

  老年高血压的原因

  1.老年人味觉功能减退,因此老年人喜欢食用钠盐高的食品,同时老年人肾脏排钠能力降低。钠盐摄入能引起水钠潴留,导致血容量增加,血管平滑肌细胞肿胀,血管腔狭窄,外周血管阻力增大,引起血压升高。>>>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2.老年人腹部脂肪容易堆积,形成向心性肥胖,肥胖超重者高血压的患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3~4倍。

  3.老年人容易存在胰岛素抵抗和继发性高胰岛素血症。同时,老年人交感神经活性高,血中肾上腺素水平较高,但不易排出,这些因素均能导致血压升高。

  4.此外,随着年龄的增高,老年人的血管弹性降低,血管内膜增厚,管腔狭窄,常伴有动脉粥样硬化,这是老年人收缩期高血压的主要原因。

  5.老年人高血压的原因还有很多,如:精神因素、吸烟、饮酒、低钙、低镁及低钾饮食、体力活动的缺少等都会导致血压升高。

  老年人应该克服引起血压升高的不利因素,保持乐观情绪,戒烟戒酒,合理饮食,进行适度体力活动,让血压恢复到正常水平。

老年高血压 老年高血压的原因 高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