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高血压有哪些原因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好多孩子的饮食越来越好,父母总想为孩子补充各种营养,但是孩子摄入的营养过多会导致肥胖,并会引发其他的疾病,比如儿童高血压就是常见的一种。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儿童高血压产生的原因吧!

  儿童高血压的原因

  一、遗传因素:

  据近统计资料表明,高血压患者中有家族史者高达59%。在临床中也发现,有高血压、冠心病家族中的孩子,血压普遍高于无高血压家族史的孩子,说明高血压有明 显的家庭聚集和遗传的特征。>>>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二、饮食因素:

  膳食结构的地区特 点与该地区人群血压密切相关。如北方人钠盐摄入量显著高于南方人,北方人高血压患者也明显多于南方人。事实证明,多吃盐的儿童血压往往偏高 ,通过半年限制盐饮食后,其血压可逐渐下降。有人在调查中发现,60—70%的儿童高血压 患者长时间摄食高盐、高糖、新西兰牛初乳高脂肪、低钙、低镁、低维生素与纤维类食物。?

  三、肥胖原因:

  调查表明,人群体重指数的升降与该地区高血压患病率及人群血压平均值的升降基本一致,说明肥胖是高血压的诱因之一。临床上发现凡体重超过正常值20%的,尤其是体重增长超过身高增长速度的孩子,容易发生高血压。

  四、精神因素:

  处于学习紧张状态下的儿童,容易引起内分泌功能失调,视力障碍,从而导致血压增高。常见的是升学考试前,由于复习紧张、睡眠不足、精神压力大,致使不少孩 子的血压偏高。而中学生精神压力比小学生更大,所以有高血压症状者的比例要大得多。

儿童高血压 儿童高血压的原因 高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