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脑出血会有几种症状表现

  高血压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往往会引起身体的其它疾病的产生,比如脑出血就是其中的一种疾病。那么你知道高血压脑出血的一些症状吗?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关于脑出血的一些症状,赶紧看看吧!

  高血压脑出血症状

  1.壳核、基底节区出血:

  是常见的高血压性脑出血的部位,多损及内囊,病人常有头和眼转向出血病灶侧,呈“凝视病灶”状和“三偏”症状,即偏瘫、偏身感觉障碍和偏盲。

  出血对侧的肢体发生瘫痪,早期瘫痪侧肢体肌张力、腱反射降低或消失,以后逐渐转高,上肢呈屈曲内收,下肢伸展强直,腱反射转为亢进,可出现踝阵挛,病理反射阳性,为典型的上运动神经元性偏瘫。

  出血灶对侧偏身的感觉减退,针刺肢体、面部时无反应或反应较另一侧迟钝。

  如病人神志清楚配合检查时还可发现病灶对侧同向偏盲。若血肿破入侧脑室,甚至充填整个侧脑室即为侧脑室铸型,其预后不良。

  2.桥脑出血:

  常突然起病,在数分钟内进入深度昏迷,病情危重。桥脑出血往往先自一侧桥脑开始,迅即波及两侧,出现双侧肢体瘫痪。

  大多数呈弛缓性,少数为痉挛性或呈去脑强直,双侧病理反射阳性。两侧瞳孔极度缩小呈“针尖样”,为其特征性体征。

  部分病人可出现中枢性高热、不规则呼吸、呼吸困难,常在1~2天内死亡。

高血压 高血压脑出血 高血压脑出血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