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排骨汤喝得到的健康

  山药是很多人喜欢的食材,不仅是因为它的美味,还有它的功效与作用。下面让我们一起学习如何做健康美味的山药排骨汤。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1、滋补健身,延缓衰老

  山药富含大量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养血、补脑、益肾、抗衰老等功能。山药能够促进大脑分泌脱氢表雄酮,不但可以改善睡眠,心情愉快,充满活力,显得年轻,还能使人胃口好,从而强身健体,延缓衰老的效果。

  2、收涩固肠止泻

  山药味甘,补而不腻,香而不燥,治疗脾虚腹泻效果好。山药是缓和滋补强壮药,健脾益胃宽肠,对胃肠功能减退的久泻有较好的疗效。山药能滋阴又能利湿,能润滑又能收涩。能治疗大便溏泻,是因为其有利小便的功能,小便利,使水分从膀胱排出,减少了肠道内的水分,所以减少了溏泻的症状。山药健脾益胃宽肠而能止泻,因为山药可平补脾气,加强了补气运脾之功,故能止大便。

  3、防治动脉硬化的冠心病

  山药含有的淀粉酶,能分解成维持人体生命的重要物质蛋白质和糖类,能减肥轻身。山药所含的谷甾醇,有降低血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冠心病、高胆固醇血症有一定疗效。山药中所含的粘液质、淀粉酶、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等20余种营养素,具有对抗动脉硬化、改善心肌供血的功能。山药有调节内分泌、补气通脉作用,能改善冠状动脉及微循环血流,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等。

  4、益智健脑

  山药营养丰富,含有淀粉、蛋白质、粘液质等多种营养素,特别是所含的淀粉酶有水解淀粉为葡萄糖的作用,直接为大脑提供热能有,对健脑有重要作用。山药中含有丰富的胆碱和卵磷脂,有助于提高人的大脑的记忆力。山药营养丰富,具有增强神经细胞活性,补心气、安心神、治健忘、养心益智,增强记忆功能。

  5、补虚降血糖,治疗糖尿病

  山药中所含的糖蛋白,在体内水解为蛋白质和糖类,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山药所含的淀粉酶具有帮助食物消化、水解淀粉为葡萄糖的作用。因此,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且胃肠虚弱者也可食用。

  6、益气补气,止咳定喘

  山药具有补肺益气、养阴止咳、调肺化痰的功效,可治疗肺虚气阴不足、气短久咳、虚喘等。山药具有营养滋补、诱生干扰素、增强机体免疫力、调节内分泌、镇咳祛痰、平喘等作用,可以治疗慢性气管炎。

山药 山药排骨汤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