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能减慢变老速度

  山药在蔬菜里面是比较特殊的一种,因为它不仅是平时做菜的时候我们常吃的,还是一种中药材。山药的好处是什么?常吃山药的朋友应该对此做个了解。山药的做法有哪些?假如爱吃山药,那么多学习几种做法很有必要,一起看下文吧!

  山药的好处

山药的好处

  1.减慢变老速度

  山药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可以让人保持年轻的状态,减慢变老的速度。对于美容比较感兴趣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常吃山药可以让人的肌肤更加的细致和光滑,还可以补水和美白。因此,对于外表比较重视的朋友,应该常吃一些山药。

  2.降低血压

  吃山药还能够帮助降低血压,因为山药里面含有淀粉酶以及黏液蛋白,这两种物质是能够帮助调节血压的。现在患有高血压的人很多,不少人都只是轻度的,稍微高出一点点。针对这些人群不需要去吃药,只要常吃山药这样的食物就可以了。

  3.防止心血管疾病

  山药中的维生素含量很高,而我们都知道,维生素对于清理血管具有一定的效果。假如平时油腻的食物吃的比较多,或者是患有胆固醇高或者血脂高之类的毛病,那么就应该常吃山药。山药中的多酚氧化酶可以让血管更加健康。

  4.益肺止咳

  吃山药可以润肺、益肺。所以生病咳嗽时可以吃一些山药,有利于缓和咳嗽的症状。

  山药的做法

  桂花酿山药

桂花酿山药

  原料:山药、鸡胸脯肉、火腿、黄瓜皮。

  调料:盐、味精、干淀粉、水淀粉、鸡精、鸡蛋清、葱、姜、水。

  做法

  1、山药去皮洗净斜切成薄片,火腿切末,黄瓜皮切细丝。

山药的作用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