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常吃这一物美容效果好

  据说在古时候,皇室贵族的人就喜欢吃山药,把它作为延年益寿、美容的食物,现代的研究也已经证实,山药的功效确实十分的强大。山药的做法有很多种,它既能做成咸味的食物,也可以做成甜品,都是很好吃的。山药的功效具体都有哪些,请看下文!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功效

  1.减慢变老速度

  山药中的营养非常多,比如说粘液质,不少人都认为这种营养能够让我们的衰老速度减慢。山药可以说是美容佳品,如果能够经常吃点山药,我们的皮肤会更加的紧致、有光泽。建议在吃的时候要少放一些调味品,这样山药的效果会比较好。

  2.降低血压

  山药中的淀粉酶以及黏液蛋白含量是很高的,这两种成分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假如你发现自己有高血压的情况,那么不妨在平时多吃一点山药吧!山药可以搭配上决明子,这样减压的效果会更好。食疗只能作为辅助,高血压严重还需要用药。

  3.防止心血管疾病

  由于山药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对于清理血管也有很好的作用。假如是年纪比较大的人,建议常吃点山药,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山药里面的一个很好的成分就是多酚氧化酶,它可以让血管更健康,还能提升肠胃的功能。

  4.益肺止咳

  吃山药可以润肺、益肺。所以生病咳嗽时可以吃一些山药,有利于缓和咳嗽的症状。

  山药的做法

  桂花酿山药

原料:山药、鸡胸脯肉

  原料:山药、鸡胸脯肉、火腿、黄瓜皮。

  调料:盐、味精、干淀粉、水淀粉、鸡精、鸡蛋清、葱、姜、水。

  做法

  1、山药去皮洗净斜切成薄片,火腿切末,黄瓜皮切细丝。

山药的作用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