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保健 可以防癌的11种按摩方法(2)

  6、拍胸

  具有畅通气机、安神定惊、宣肺利气、止咳化痰的功效。

  具体方法

  将受自然放平,然后拍打胸部,一定要注意轻重缓急,左右手各拍打五十次。

  7、揉脘腹

  具有健脾和胃的功效。

  具体方法:先以右手除拇指外的四指并拢,按揉中脘部,做圆周方向旋转运动20至30次,再以左手按揉20至30次。

  8、摩脐轮

  具有温阳固脱、益精壮元之功效。

  具体方法

  将右手平放在肚子上,然后左手握住右手来揉肚子,两手同时做顺时针方向旋转揉动100至200次。

  9、疏肝胆

  具有疏肝利胆、理气导滞、调和冲任的功效。

  具体方法

  左手四指并拢,按于左腹股沟处,右手顺时针方向揉腹部20至30次。

  10、擦少腹

  具有疏肝理气、补肾益精功效。

  具体方法

  两手小鱼际紧贴肚脐两侧做向腹股沟方向的上下擦动,30至40次,以发热为度。

  11、摩腹

  具有固本培元、健脾和胃、强身健体之功效。

  具体方法

  右掌心贴住腹部做顺时针方向摩动30次,再以左掌心贴住腹部做逆时针方向摩动30次,如此反复交替操作5次。协调脏腑,达到精气神自我完善的状态。

中医养生的观念 推拿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