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保健操 运动关节保护健康

  我们都知道老年人岁数一大,就会有这样那样的关节炎,有些是因为缺少运动,导致身体关节被疾病侵害,下面小编就给中老年朋友带来了六大关节的保健操,多做保健操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能预防关节病,那么我们一起看下到底怎么做的呢?

  中老年保健操

  预备式

  动作:身体站立,双脚微分开与肩部同宽,双手放在大腿两侧,同时手指开始一张一合,两膝做向下、向上弹力运动带动全身抖动80次。

  作用:通过全身抖动,脏、腑随之濡动,全身舒服。长期单练此操,可防治糖尿病、胆结石等病。

  一、劲部运动

  颈椎软骨病就是我们简称的颈椎病。这类型的病很多很多种病型,常见的就是神经根型,也是老年人多发的一种慢性颈椎病。颈部运动主要是通过自我锻炼,循序渐进的一个过程,每天坚持做可以预防颈椎病。

  动作:站立,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叉腰。

  1、颈部前屈后伸:前屈,还原正位;后伸,还原正位。共作4个八拍。

  2、颈部侧屈:头偏歪向左侧,还原正位;头偏歪向右侧,还原正位。共作4个八拍。

  3、颈部侧转:头向左侧转看到肩部,还原正位;头向右侧转看到肩部,还原正位。共作4个八拍。

  4、颈部旋转:头部现转向右边,然后自右往左旋转,接着再反过来自左向右转动,需注意动作要缓慢。

  5、与颈争力:两手十指交叉,置于颈后,掌根置颈部两侧,对称用力地挤压颈部,同时头部尽量往后伸。共作4个八拍。

 

  6、挤捏后颈部:用右手拇指、其他四指在后颈部,从上往下地挤捏,2个八拍;继而以左手用同样动作,2个八拍。

  7、搓后颈部:用双手大鱼际部位,紧贴后颈皮肤,由上而下进行搓动。共作4个八拍。

  8、揉穴位:用双手拇指罗纹面,紧按在玉枕穴位处,回旋揉动4个八拍;继而用同样动作在风池穴位处揉动4个八拍。

  注意:进行颈部运动时,无论有、无颈椎病,均应以锻炼后无头晕、恶心,颈部感到舒适轻松为原则。

  二、肩部运动

  1、甩臂

  动作:两臂高举头顶,手心向前,自然下甩,下限不超过臀部,双膝配合一屈一伸,轻松自然。共作4个八拍。

  作用:活动肩、肘关节,增强手指末稍神经的经络活动,舒展内脏。防治肩周炎、手臂麻木。

中老年保健操 保健 保健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