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血脂高吃什么好(3)

  高脂血症与饮食的关系为密切,而高血脂的形成与高脂肪饮食关系为密切,要知道我们人体脂肪的积聚和部分类脂的来源主要是饮食。在平时生活中,一些高脂肪的食物应该尽量的少吃,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尽量的少吃些高胆固醇的食物。每天对脂肪类的食物应该限制在30~50克左右。

  低盐饮食

  患有高血脂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还要特别的注意,除了饮食要清淡之外,还应该尽量的少盐。长期过咸的饮食同样会导致血脂增高。除了要注意低盐饮食之外,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注意尽量的少吃些高糖食物,尤其是甜食和零食。

  戒烟忌酒

  抽烟以及喝酒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一般在男性患者中比较常见,这也是为什么男性患有高血脂几率要比女性高出很多的原因之一。

  多饮茶

  患有高血脂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还要注意适当的多喝茶,它对高血脂具有非常好的治疗以及预防作用。

  血脂高的饮食

  中老年人大多会因身体发胖体重超标,出现血脂增高,而血脂增高是导致动脉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元凶。因此,血脂高者做好饮食调理非常重要,在饮食上要注意“两低一高,两限一倡”的原则,即低脂、低胆固醇和高纤维饮食,限制饮酒、限制总能量、提倡饮茶等几个方面,才能有效控制血脂水平。血脂高的人应多吃下列食品:

  豆制品

  豆制品中不含胆固醇,含有的植物固醇能阻止肠道吸收食物中的胆固醇,含有的卵磷脂能阻止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上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含有的大豆蛋白又能显著降低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的水平。

  黑木耳、香菇

  黑木耳有抗血小板凝集和降低血脂及阻止胆固醇沉积的作用。香菇有调节人体新陈代谢、降血脂、降血压作用,并能降低肝脏中的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荞麦、燕麦、 荞麦、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能抑制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胆固醇水平。据研究,血胆固醇高的人每天吃100g燕麦片,数周后血胆固醇可降低5%。

  结语:学生们通过上文的分析,你们是否能够了解了在平时生活中的饮食习惯呢?是否能够了解在生活中一些错误的饮食习惯是需要改变的呢?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的话,那么就要在平时的生活中进行改变了哦。

血脂 血脂高吃什么好 血脂高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