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患者的饮食讲究(2)

  【组成】干菊花2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

  【制作】将菊花去蒂烘干或阴干,研粉备用。粳米淘洗干净,加水煮粥,待粥成时调入菊花粉末和白糖,再煮1~2分钟即可。

  【功用】此粥具有清肝健脾,降压养神的功效,适用于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症。

  2、菊花决明子粥

 

  【组成】决明子(炒)10~15克,粳米100克,冰糖少许,白菊花10克。

  【制作】

  (1)先把决明子放入锅内炒至微有香气,取出,待冷后与白菊花同煮煎汁,去渣。

  (2)放入粳米煮,粥将熟时,加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可服食。每日1次,5~7天为1个疗程。

  【功用】清肝,明目,通便。适用于头痛头晕,高血压病症,高血脂症,肝炎,习惯性便秘等。

  血脂高患者的饮食疗法

  参照《居民膳食平衡宝塔》和《血脂异常防治建议》中的膳食控制方案,并结合我们多年的研究结果,对血脂异常病人的膳食提出如下建议:

  主食

 

  轻体力活动的成年女性和老年男性每天需要量大约为250克;轻体力活动的成年男性每天需要量大约为350克。各种米、面、杂粮等可以任意选择,但要尽量避免吃油炸食品和各种甜点心。

  肉类食物:轻体力活动的成年女性和老年男性每天需要量大约为100克;轻体力活动的成年男性每天需要量大约为150克。要尽量选择瘦猪肉、牛肉、羊肉,鱼和去皮禽肉,避免吃肥肉、动物内脏和家禽皮。

  蛋类:每周1~4个。

  奶类:每天250克。牛奶、酸奶均可。

  食用油:每天不超过20克。应选择植物油,尽量避免动物油。

  新鲜蔬菜和水果:每天大约需要400~500克。

  盐:每天的食用量不超过6克。

  豆类:尽量经常吃豆类食品,每天可在干豆30克、豆腐150克或豆腐干45克中选择一种。尽量避免吃油豆腐和素什锦。

  体力活动强度较大的人,可适当增加其他类食物的摄入量,但肉类、蛋类、植物油和盐等的摄入量要尽量遵守以上建议。

吃什么降血脂 血脂 血脂高患者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